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征服(十之四)


上山的路不再像之前那样的顺畅,换来的是忽高忽低的石头梯级,还有光秃秃的黄石峭壁。雨,有一时没一时的下着,雨衣也就穿了又脱,脱了又穿;雾,匆匆来袭笼罩大地迷蒙一片,然后急急散去空气清新无比。


慢慢的,我也感觉到足下的鞋子已经湿了,吸了水的袜子包着脚板,不太舒服。带来的食物越吃越少,水壶空了,就在亭子里装着从山上流下来的水,然后昂头就喝,豪气非凡。在一处的休息站,我看到Terry随手摘的拐杖已经断了,唯有把自己的给了他,Auntie Lucy给我的是用比较坚硬的木削下来的。


一路上山,遇见的登山同行越来越多,大家都互相问候和互相鼓励着对方。在那里,承宏已经走在前头,先行上山去了,而一直在一起走的美蓉姐姐,也开始有点落后了。我和两位来自加拿大的墨西哥籍的游客一起上山,他们都穿得很少,一件背心一件短裤就上来了。


反观自己和许多人,都是衣服穿了好几层的,把自己裹得像粽子那样的臃肿。我们三位就这样走在一起的上山,一步接一步的,已经没有精力去推测离开我们的半山休息站还有多远。


转过一个峭壁,看到了有人为的建筑了,想来是快抵达了吧,加紧脚步不再理会打在身上的雨滴了。雨越下越大,不再像之前的丝丝小雨,而是豆大般的倾盆而下,眼前的路也看不清楚了。那时,承宏已经在那里的休息处避雨,我们加了进去,连带后面跟上来的同行登山者,把那里都挤满了。


知道了要登记的地方还要再走五分钟的路,虽然下着雨,及希望随后到来的伙伴可以尽早休息,我先到那里去登记和领锁匙。当我抵达Laban Rata Resthouse (3272.7 meters)的今日终点站时,已经是下午的4.25了,算算我共走了7个多小时的路程。登记好一切,发现伙伴们还是没有上来,唯有再次的走下去找他们。果然,在那里除了Terry,大家都抵达了,在那里等候。

2 条评论:

Kai and Baobei 说...

u still keep ur stamina ya ~ :D i cant even walk for 1 km now :P

tamiya 说...

现在更胜从前,因为有定期跑步、游泳、瑜伽和健身。

你不要未老先衰啦。。。赶快去运动,不要懒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