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振作

糟了。。。糟了。。。

惨了。。。。惨了。。。。

事情大条了。。。事情大条了。。。

我下次不敢了,下次真的不敢了啦。。。。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乘着没有上课前溜去游泳,因为已经相隔了好久没有运动,应该有两个星期吧,就是像懒虫那样,大吃大喝,浪费地球资源没有贡献。。。

结果哦,下水游泳时,感觉到要前进真的有点阻力,而且只是游了500米不到就。。。挂在墙边喘气。。。可能肚腩大了阻力增加了吧。。。可是那天捐血时我发现我体重还是一样的64公斤,没有增加。。。

我在水中用力划着前进,我真的察觉自己的体力与力量衰退,所以透过冷冷的池水好好忏悔一下。。。还有,我这饭桶吃了那么多东西,都消耗到哪里去了?

我要振作!

然后啊,工作那里,原本要处理很多数据与资料,通常要花个几天的时间才可以完成。那天啊,去和朋友聊天,才知道我们应该要善用科技,就可以加快速度与精准度。

所以,现在我只用了十分钟就处理好了一个款式。。。真的是,怎么我一直都那么笨啊,嘴巴就是含着金币不会去问人,又平时没有和人结好缘,都遇不到贵人帮忙。。。

现在我要更鸡婆去学习,然后让工作更轻松和更有效率。。。别人拒绝改变和不想进步是人家的事,我还是要秉持我的原则,把工作做好,然后每天准时五点半下班!

我肩上没有“钉”没有“花”,还是小小工程师没有升职加薪,做的是高级劳工的事务,处理的是技术人员的一大堆琐碎事情。我现在努力撑着,什么事情就等我读完书再慢慢算,很快的,不会太久。。。不是忍辱偷生,却是卧薪尝胆。

我要坚强!

最后最后,原本要提交的论文功课,一直展期后,现在进度其实也不差,应该可以如期完成。虽然这不是正式的论文,可是啊,好好做,下次就不必那么辛苦了。。。呵呵,论文题目可是伟大的研究啊,又是自己喜欢的,哈哈,不错不错。。。

而也要安排时间准备下个星期的期中考了,虽然对课程还是一头雾水,但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处理的。。。

我要努力!

15 条评论:

木子 说...

加油哦,在這裡精神上支持你 \O/

杨影 说...

心不难,事就不难!
加油...

tamiya 说...

木子:哈哈谢谢,但是最近油价涨了,你给我加油岂不很重本?

杨影:不难不难,我会好好努力。。。

木子 说...

哈哈... 現在你才知道我的加油是很珍貴的啊! 感動嗎? 呵呵呵...:p

thomas 说...

只能和你說一句老套的話,加油...呵呵
祝福你

tamiya 说...

感动,但如果可以就给我打风就好了,我去骑脚车,环保之余,还可以锻炼体力。哈哈。。。

李逸迷 说...

肚腩的油不努力减掉,会变化石油膏,那,就很糟糕了。。小心,不要布我的后尘。。哈

tamiya 说...

Tom:快点回来,我们去爬山!

彼得:嗯嗯,“了盖”。我会继续搞破坏,分裂腹肌。。。

大王蛇 说...

我也很久没去游泳,虽然没有大肚腩,可是我想我大概只能游3米而已。

你是有前途的高级劳工,进修之后“劳工”两字就可以除掉了。我则是因为进修了才变成高级低薪公务员,真是悔不当初。

所以你要加油!

Botak 说...

大王,你也是用五年时间一边教书一边读学位的读到升级的吗
最好别调到中学去,薪水差不多却会吐血,所以你的愿望是做低级高薪公务员??

Jaleen 说...

祝你考试顺利 :)
加油!

tamiya 说...

大王:你到底是什么生物?只游3米?

botak:他的愿望是高级保姆啦。。。

家梅:谢谢啦。。。

kheeliam 说...

加油
一起减油

tamiya 说...

Liam:我也给你打气。不要为了“白色巨塔”的人事而忘了悬壶济世的单纯心。

匿名 说...

嘴巴就是含着金币不会去问人,这句话很不错,大头要偷来用了。。。:p

知道要振作的话,就不是迷失,那么就会成功。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