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征服(十之二)

不知不觉,我们也走了好几个小时了,是时候到了用午餐的时间了。那时,慧君、唐唐和Terry已经差不多落后我们十五分钟的脚程了。美蓉姐姐、承宏和我在亭子稍作休息,一边在等待我的食物的到来。我一小部分的食物在唐唐那里,变成我需要等他到来了才可以吃。


坐在亭子里休息,看看周围的景色,身体是累些,可是感觉还不错。没多久,慧君和唐唐抵达了,接着Terry也阑珊的抵达。看到他脸青唇白的样子,一边手拿着自己的食物和随手在路边折的拐杖,一边手让叔叔拖着,我感到有点心疼。

这,对他是种折磨吗?我们才开始两个小时的路程,接下去的路会更难走,更倾斜,抵达山上的休息处还有大约五个小时的路程,Terry的体力能负荷吗?


在亭子里小休片刻,没多久,Terry又被催该启程了。眼看我也吃得差不多了,也就一起上路了。接着的路程,是会经过一座山脊,走过山脊就是进入神山的范围了。在那里,只剩下美蓉姐姐和我走在前头,和美蓉姐姐聊天,认识了她这么久,都没有真正的和她聊天过。


山脊上会看到山脚下的“纽西兰”牧场,加上浓雾一阵阵的飘,让我有种错觉是身在桃园之中,不再是我们熟悉的马来西亚。一时想起了个哲学问题:如果让有得选择,我们现在的年龄会选择要征服高峰而放弃沿途的风景,还是为了欣赏风景而耽误了攻顶的时间和机会。

这个问题没有答案,彼此讨论了番,我们得到的答案是一样的,就是目前选择了要抵达山顶(理想)而放弃沿途的风景(过程)。这,是目前我俩的想法,将来还会不会改变还不知道,因为人的思维模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经历的累积而改变。


在那里,我们遇见了在另外一个亭子小休的两位攀山者。不想匆匆就这样的走过这美丽的地方,唯有借机停留,也顺便和他们闲聊。谈话之中,知道了他们是来自UPM的学生,也是第一次来沙巴,是森美兰芙蓉人。

那时我在想,也许他们认识Terry也说不定。一阵聊天,知道了他们是比我们早半个小时出发的,由于来这里之前没有做任何的准备,而他们之中的其中一位才走没多久,脚就一直抽筋了,所以被迫在那里做停留,体能就先投降了。他们原本还有另外两个女性朋友,就在上山过后的十分钟就宣布放弃了,很可惜。

2 条评论:

赛柏拉斯 说...

哇,记忆力超强,我连上个礼拜的登山路程发生什么事都快要忘光了

tamiya 说...

老兄,我那时候每天都写日记的,不管玩回来了多累多夜。

然后这些文章早在下山后的三个月里就完成了,是到现在才分享而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