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征服(十之三)


没等到他们休息复原,美蓉姐姐和我就再度出发了。我们就在仿如仙境般的地方走过,那里看到了有种浅绿色的附生植物,犹如蜘蛛网那样的挂在树杆上,沾满露水。远远望去,映入眼睛就是一片迷蒙的烟雾、爪天的树枝和若隐若现的绿网。


仔细的研究观察,我觉得那附生植物是依靠露水来生存而已,很新奇,平时都没有机会看到,也许是在比较凉爽的地方才会有吧。我想,大家一直所说美丽景色的地方应该就是这里了。


越过山脊,开始进入神山那里的高山林里的路程。那里大树参天,都是很久远了的原始森林。美蓉姐姐很有毅力,虽然平时看起来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可是这次真的让我刮目相看,虽然消耗体力,虽然登山吃力,可是她始终一步一步的走,没有想要放弃还是喊累的意思。那时的我们,已经远远的抛离了其他队友,两人扶持前进攻顶。


在某个地带,我们也发现了在课本上读过的猪笼草。书上的描述读得多了,还是不知道到底猪笼草是一个怎么样的植物,直到我自己亲眼目睹了,一切都清楚了。“读书万卷,不如行万里路”,从书本上了解到的,再从实际行动中去应证,才能算是真正的了解,而这句名言正明确的说出当时的情况。猪笼草只在特定的海拔上生存,所以我们也没走多久,就再也没有看到那些猪笼草的踪影了,换来的是,参天大树变成松柏之类的低矮及针叶状的植物。


过了那里,我们终于抵达了两条路的会聚点,也就是Mersilau和Timpohon的交接处。在那里,看到场地满目疮痍,大兴土木,是在盖休息处吧。看到这样狼藉的场面,感觉有点哀伤,难道说要发展就一定要破坏吗?能不能有种平衡妥协的方式来发展呢?我想这是关乎良心与意识的问题吧。


不忍心多看一眼,加紧脚步就继续我们的路程了。我俩也逐渐放慢脚步,因为这里的路程远比之前的要吃力。

7 条评论:

李逸迷 说...

我老了,爬不上去了。。。。

你慢慢来。。

tamiya 说...

haha,你老?那么我在路上看到的是该称为人瑞还是仙人?

kheeliam 说...

我也想爬,不过一个人。。。

tamiya 说...

跟老婆子爬咯。。。

thomas 说...

哈哈,我回來大山腳了。。。呼呼。。。。:)

tamiya 说...

什么时候回去读书?

thomas 说...

tis sunday ll bc to k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