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浇地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这是发生在九月十六日,欧洲比利时辛尼,因为奶价下跌,为表抗议,而把大约三百万升牛奶倾倒在农田里。。。


这样的举止,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三百万升啊,我们抽水马桶抽水一次假设要五公升的水,这样要抽60万次啊!!!


是好玩?是报复?还是出风头?


多么壮观的场面啊。。。可是我看在眼里,心,好痛。


可是他们有没有想到,到底是利益的关系,让到价格不稳地?还是因为贪婪,而大量生产,导致供过于求?还是因为中间人牟取暴利,而让农民利益被侵害?


有报告指出,地球上每五秒,就有一位孩童因营养不良而逝世了。。。



联合国粮农组织《2008年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2008年世界饥饿人口达9.23亿,畜牧业消耗的谷粮足以喂饱20亿人
粮农组织:全球10亿人面临饥荒。。。

有一大堆人,宁愿倾倒,宁愿丢弃,宁愿一拍两散,都不愿意把这个可以温饱、可以提供营养的牛奶,给饥寒交迫的孩子喝。。。还有时常有听闻的:毁菜救市!


《饥饿的苏丹》(英文:The Starving of Sudan),是一幅摄影照片作品,拍摄者为南非自由摄影记者凯文·卡特(英文:Kevin Carter)。其后此照片版权被售至《纽约时报》,作报导苏丹大饥荒的新闻图片。拍摄者凯文·卡特并因此照片,于1994年获选普立兹新闻特写摄影奖,然而,他在得奖两个月后,受不住群众指责和良心苛责,自杀身亡。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15 条评论:

大王蛇 说...

还有很“折堕”的西班牙番茄节。。。

thomas 说...

天啊,他們不要喝,送我喝。。。

· 康華 · 说...

浪费!师父看到一定很痛心。

木子 说...

浪費!!! (很氣憤地說!!)

李逸迷 说...

又因必有果。。。。

凌子 说...

我無法譴責那位記者
記得看過一句話:沒有觀衆,哪來導演?
他照那張相片的心情是如何,我不得而知
評審要不因爲這照片的震撼,恐怕那獎是不會頒發出去的
群衆要不因爲這照片的震撼,恐怕是不會了解地區另一邊的人民是多麽的痛苦
而那些所謂有良知的人要不因爲這照片的震撼,恐怕他們今天也不會高喊要有良知良心
所以,我只可以說,生命本就是不公平
我們只能把守好自己,並且將身邊的人照顧好,那麽就是作對了
何況,我不為大,我沒有大愛
我只求,將愛、將良知帶給我重視的人,有他們在將愛、良知帶給他們重視的人,不斷的下傳
這就是我的努力,我的珍惜

tamiya 说...

凌:尤其新闻从业员,一直陷于矛盾,是要捕抓新闻,把讯息传出去?还是把摄影器放下,去救人?我在台湾时得到答案:把镜头拍了,然后赶紧去救人。不要指责或犹豫,做,就对了。

对,生命本不公平,也许是因果,也许是业障。可是我们可以选择如何去运用,如何去发挥,如何去补救。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做者是。所谓的前世、今生、来世,也可以是昨天、今天、明天。

没有害人或做坏事原本就是身为“人”的本份,行而有余去帮助人才是为人的价值。像这样的情况,宁愿销毁,也不布施,千万要不得。

让爱传出去,她像阳光温暖我和你,不管有多遥远,总有到的那一天。。。

Unknown 说...

心痛浪费呀~

Penagagirl 说...

太浪费了吧!我国就有把小鸡活埋的事,唉。。。。你好,进来818!

kheeliam 说...

会有报应的

tamiya 说...

疯侠:你好像潜泳很久了。。。

验光师:欢迎常来啊。。。

Liam:他们不相信报应的,他们相信利益。

Botak 说...

下一世他们会做一只生不出奶的牛,然后被人一刀宰了做牛扒。

tamiya 说...

botak: 都说了,他们不相信轮回因果的。

ukgssy 说...

看到這一篇報道,真的令人覺得很不安。詛咒這國家今后十世牧產失收。

tamiya 说...

不要诅咒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