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征服(十之六)

进入我们的小房间,我就开始去洗洗身体了。水一时冷一时热的,要看运气。我还好,可是在我隔壁冲凉洗身体的美蓉姐姐可就没那么幸运了,她在那里一直都是用冷到接近冰点的水在洗身体,冷得她一直在惨叫呼救命,连带在外面等待的唐唐也有些怕了。

可是,轮到唐唐在洗身体时,却又一直都有热水,看来美蓉姐姐真的很不幸。洗过身体,把带上来的衣服裤子都穿上了,因为据说到了晚上,温度会下降到4 - 5度。可是,鞋子湿了,袜子也没剩下多少,打赤脚在那里走着,真的很不好受。

和那美国及日本流浪者在大厅那里聊天,听他们的流浪故事,也分享了我到中国看到的点滴,尤其是在华山那里的情况。有这样的经验真的很棒,大家萍水相逢,明天过后就会各分西东,可是却可以在一个这么高、这么远的地方交流着自己的阅历。芙蓉的朋友开始感到不舒服了,头有点晕,参与我们聊天每一下子就要开始睡了。Terry在上来后,也累得不成样子,倒头就睡。

时间八点半,眼看时候也是不早了,也就要睡了,因为要在一点半起床攻顶。来来往往的脚步声,和身体累,可是精神不累的情况下,睡在极度寒冷的环境,很难入眠。用毛毯把自己裹得像蛹那样,尤其是脚板,还是感到很冷。

好不容易,才可以入眠,可是那时也差不多时间起床了。叔叔说好两点十五分那样上来找我们,早上两点半铁栅开了就可以上山了。起来了,用非常冷的水洗脸让自己清醒,也就用早餐了。

大家陆续起床,非常热闹,对于要上山的感觉,大家都觉得非常亢奋。很担心的问了Terry是否能够支撑上山,看他坚定的眼神,我知道他还是没有退缩,想要挑战自己。

2 条评论:

lock 说...

太冷了, 我上次在laban rata沒有沖涼, 直到隔日下山後才在kinabalu park沖!

tamiya 说...

粘粘的汗臭味,很不舒服咯。。。冷也冷一下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