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早起


最近早起,忙着功课,忙着论文,不知不觉把早起变成了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我发现,早起真的有许多好处的。至少我在公司处理许多事务时,明显没有那么疲累。

这个星期把功课都完成交上后,剩下的是等待期末考而已。我想,这样的早起好习惯应该继续维持下去。。。继续读书,继续准备考试,也可以继续把最清醒的时段吸收新知识。。。


早上宁静谧静,加上脑袋清醒,做东西很有效率,吸收能力也很棒的。当然刚开始的时候是需要一定的毅力啦。。。

最重要的是,像我这个迷途小书童,常说时间不够用,早起仿佛每天的廿四小时多出一两个小时那样,多么可贵啊。。。

晨型人   

林依晨曾经说自己被人称为“晨型人"。晨型人是指那些坚持晚上早早睡觉,早晨四五点钟就起床的人,为了在忙碌的生活工作中保留快乐,因而早起,听音乐看书听广播的生活方式。


「晨型人」的四大好处
  
1. 早睡早起是最佳美容法,而且免费,不必擦一大堆保养品,气色自然好,而且皱纹会减少。
  
2. 会变瘦。因为生活正常,身体代谢正常,不必要的东西不会囤积在体内,包括脂肪;若配合晨间运动,效果更佳。
  
3. 减少感冒生病的机率,因为体内循环良好,抵抗力变强。
  
4. 早上有充分时间好好阅读,头脑清楚,吸收能力强


变成「晨型人」的小秘诀
  
1. 早睡早起。起床时间每两个星期提早半小时,让身体的生理时钟逐渐习惯早起,最好能达到早上五点就起床。
  
2. 晚饭之后不要吃甜点,否则肠胃活动太旺盛,会影响睡眠质量,第二天早上起不来或没睡好。
  
3. 避免在晚间上网,以免因沉迷于游戏,或是跟网友聊得太开心,舍不得下线,造成熬夜的结果。就算下线了,头脑却因为活动太盛,难以入睡,反而失眠。
  
4. 对早起没信心的人,可以选在春、夏开始进行,难度会比冬天低很多。


4 条评论:

木子 说...

其實我也想早起,空氣也比較清新,但每次的交手都輸給了溫暖的床,哈哈哈^^

李逸迷 说...

我来看早睡早起精神好的迷途小书童。。。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虫儿给鸟吃。。

tamiya 说...

木子:革命尚未成功,同志您尚需努力。

彼得:谢谢啦。我是(有)鸟儿,我不是虫虫。

zzhen 说...

早起
我還是想睡
應該是早睡
才能有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