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繁琐


很多人,事情不懂得轻重,或许是要显示他有在做工吧,跟着指南做,死板不会转弯,不管天崩地裂,死人塌楼,这是你家的事,他的事要做完就对了。所以,紧急事件不理,特殊事件不管,把大事当小事做,看你急蹬脚,他却一副老神在在的慢慢摸!马上就要送货了,文件还没有批。

第一次交文件,没有空看。
第二次去找他,哦,我等下看,很紧急咩?
第三次去跟进,这个图写的包装颜色不对。【产品的重点是包装么?但要求改。】
第四次改好了,这个包装的尺寸不对,要改。【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说?】
第五次去交图,这个图应该要用公司的template,要叫工程部出图。【现在才来讲要图?】
第六次去跟进,这个FMEA没有写这个预防措施,不能过。【要看到那么仔细咩?】
第七次去呈交,不好意思,少写一行,请叫供应商加上去。【。。。无力,无言】
第八次去交涉,这个批准的盖章出了点问题,请你帮我看看什么事。【这个也关我事??】

一个文件,要交八次啊。完成了,第二天供应商打电话来说【你们的品鉴的人要过来审核流程,所以产线全面停止!】【什么?我不知道这事呢,谁?什么时候?】【你去问你们的人咯。】


为什么紧急的时候,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然后一阵混乱后,原来是两码子的事,审核和生产没有冲突,结果我挨一记闷棍,被骂到狗血淋头,说我小事变大事,越级告状。为什么偏偏在那么紧急与敏感的时候要去审核人家的流程?

真的被那些人打败。

~~~~~~~~~~~~~~~~~~~~~~~~~~~~~~~~~~~~~~~~~~~~~~~~~~~~~~~~~~~

老总:那个下星期的东西做好了没?
我:没有。
老总:什么什么时候弄好?已经迟了三天了。
我:我一要处理东西,人家就叫我去追货、去送货、去交文件、去做这些、去做那些,哪有时间?
老总:你要跟你老板讲。
我:讲了,有用吗?东西还是这么多。
老总:去跟你老板讲。

~~~~~~~~~~~~~~~~~~~~~~~~~~~~~~~~~~~~~~~~~~~~~~~~~~~~~~~~~~~

我:对不对?今天下午四点下单,后天就要送货?这里不是7-11呢。
老总:叫人家帮帮忙,你跟人家的关系那么好。
我:问题是,帮忙了,你们过后常常给人暗箭,谁要帮?你们也常常让我难堪难做人。
老总:哈哈哈。。。没有啊,有咩?
我:东西没有检验、工程部没有测试、送货地点没决定、正式下货单没有出、价钱没有决定,你确定可以送货?
老总:这些是内部问题,有什么事跟我说,我帮你处理解决。
我:你去跟品管的人说去,每次都在拦截我的东西。
老总:有事,跟我说,或是跟你老板说。


说了,等于没有说。

~~~~~~~~~~~~~~~~~~~~~~~~~~~~~~~~~~~~~~~~~~~~~~~~~~~~~~~~~~~


这几天,就是忙这些有的、没的。还有很多啦,没有力去记录了。喘死了。。。应付那些人和事,比去跑马拉松还喘。。。东西多到像牛毛这样,事情繁琐到好像灰尘这样。。。

还好,有好消息,值得开心的事,容后分享。。。

15 条评论:

Douglas 说...

看來你公司裡頭小人可真多。

你老總和老闆就是其中一大【猛將】啊!

不談洩氣事。。。來點開心好消息。

tamiya 说...

豆浆仔:还好啦,不怎么严重,只是刻板不会变通到让人想吐。

嘿嘿 说...

办公室风起云涌,
大米牙节节非庸,
假若能有好消息,
还不赶快喜讯通!

tamiya 说...

嘿嘿:稍安勿躁,稍安勿躁。。。

俳优 说...

有好消息?真的有了?恭喜!恭喜!

嘿嘿 说...

干弟弟,
俺师父比我更紧张!哈哈哈~

有目标的大头 说...

什么好消息??

以后老总叫你跟老板讲,你说他叫你和老总讲,瓦卡卡。。。

单身汉 说...

莫非升职加薪,有下属了?

tamiya 说...

俳优大师:是好消息啊,谢谢,谢谢。

嘿嘿:是咯,受宠若惊。

大头:这句话半年前我呛过了。

单身汉:呵呵,依然孤军作战。没有升职也没有加薪。

肉丸 说...

好消息。。我想是金榜题名了吧。。恭喜喔。 =)

嘿嘿 说...

或许,俺师父想替我物色一个呗……

哈哈哈哈哈~

tamiya 说...

肉丸:呵呵。。。比金榜题名更好。

嘿嘿:是吗?你家阿明呢?

嘿嘿 说...

没事……没事……没事…………

只是玩俺师父一下。呵呵~

lock 说...

否極泰來, 好運跟著來!

肉丸 说...

猜中了!果然金榜题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