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变种

终于抽空去看了这部电影:x-men: First Class。一直以来,虽然没有追踪漫画,但对这个x-men系列电影,都不会错过的,也是没有让人失望啦,每一集都有精彩和反思的地方。这部电影上映了,陆续听到许多人的评价:好看;不好看。

当然,好看不好看,都是自己的感觉和喜好,别人说的话,随便听一听,自己做决定。我还是决定了自己去看了这部电影。最近忙碌锻炼铁人三项事宜,要抽空真的很难,加上原本是打算一个人去看的,最后知道citibank有优惠,买一送一,要找个可以去看电影的伴,其实也不怎么容易。


故事发展在二战时期,和两大阵营如何开始形成的故事,细节就不说了。看到许多隐藏在人群中的异变人士,有些积极进取,有些自甘堕落;有些把握本领造福社会,有些唯恐天下不乱。这个是一个选择,让我深深的感触。

虽然成长自单亲家庭,成长过程中也受到许多不平对待和被人冷眼看待。那时候心态很重要,是要积极进取让人刮目相看,创出一番大事业?还是要自甘堕落,浑浑噩噩过一生?或许我福报好,沿途也有许多贵人的帮助,我选择了积极,我选择了改变,我选择了接受。

遇过一些人,遇到一点挫折还是单亲家庭的,就感到自卑啊,看不起自己啊,逃避啊,还是不开心什么的。这些不能改变的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再如何低落、埋怨、不满都于事无补。有些人选择了步入歧途,【轰轰烈烈】的干一场,可惜是造成更大的破坏与伤害。


原来,两大阵营的头头曾经是好朋友,共患难,渡生死。那段互相扶持、互相鼓励的过程,是让人向往的。我曾经也有几段这样真挚的友谊,可惜到后来也因为思想、行为的不一致,或许应该说是差距越来越大,渐渐疏远了。虽然感到无比惋惜,可是就是渐行渐远,话不投机半句多,无论如何强求,终究勉强不来。曾经的形影不离,通宵达旦聊天,到现在区区五分钟电话也不知道该如何接下去。。。

我曾经怨恨,我曾经难过,我曾经执着,为什么原本一段段美好的感情,会变成这样?我们不是没有携手互相扶持,我们也曾经彼此鼓励加油打气,可是。。。可是。。。或许是个人的成长步伐不一样吧。或许是个人的选择不一样吧。或许是。。。

那句话:是你伤害了我,你不再是我的朋友。眼角闪着泪光,身上的伤痛其实比起心中的伤痕,已经不算什么了。是的,内心的伤害,那种感觉,岂能如此轻易可以形容?我记得,那些伤害的话说出口后,我一滴眼泪都没有流。怨恨了几年,最后还是选择了原谅。【愤怒和平静的平衡,是最大的力量】,这个,我深深的体会到了。


始终还是觉得,我们应该要信——信人有爱,社会还是有希望的。可以解读到一个人的思想,正确的分析着别人的思路,其实可以省下许多不必要的麻烦与误会。看着自小跟着X教授的变装人,最后还是舍弃了他跟随Magneto,其实感觉真的很无奈。Magneto只是认同她,肯定她,就已经是这世上最【了解】她、最值得信赖的人了。那个一起要寻求改变回【正常】的,虽然为她付出了那么多,到最后还是无缘在一起。

我想,X教授并不是不懂,只是可能自己的理想、抱负和期许太高了,让人难以跟随。当看到场面一片混乱,那句话说:我对你期待更多,再冷冷的走开的时候,我想那时候已经注定了变装人选择了离去。最后那句话:你走吧,我知道这样你会比较开心的,我虽然曾经答应你不会读取你的思想,但我知道以后很多承诺都不再能够好好维持了。是的,当心有所属,当已渐行渐远,苦苦哀求、相逼,也只能让大家不开心。


我算是很平静的看完这部电影,虽然内心被几处画面情节激起了一阵阵涟漪,但始终没有哭,或很快就抽离了煽情。我想,是我好久已经没有在好好的和内心在对话了。那亩心田,荒芜了;那股激情,冷却了;那个感觉,麻木了。。。

8 条评论:

Douglas 说...

找回那股激情,尋回那个感觉。。。

moot 说...

说得好像《水浒传》。其实马来西亚的观众有部分人水准要待提高。X-Men 漫画的故事框架,其实有许多美国社会变迁的因素。有些人不喜欢, 因为这电影的纯感官娱乐少了一点,故事说得太多, 但原则上更接近X-men 漫画发展的理念。

tamiya 说...

豆浆仔:是的,在努力生活着。

moot大:是吗?看过一遍【水浒传】,也没什么喜欢。我是觉得是在探讨着【对】与【错】,【善】与【恶】之间的灰色地带。其实也没有什么对错,只是立场不一样而已。

lock 说...

citibank credit card有優惠? 真的嗎? 截止了嗎?

tamiya 说...

lock爷:到26号,要到现场买的才有。

lock 说...

有沒有限制tgv還是gsc的?

tamiya 说...

tgv而已啦。

lock 说...

那我要去sunway看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