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舞台

论文今早拿去交了,先到公司申请外出证,顺便和老板“分享”一下我的成果。厚厚一本论文他一页一页的翻,然后没有说什么。看看题目,是做品管和绿色的研究。我想,他应该也明白了,我很快就可以自由的翱翔。

不会很久,公司的重量级的大将即将被挖角。几个新到来的项目,基本上也没有人懂了。以前因为自己好玩跳进去玩大大件的东西,那时候大家笑我不自量力,岂知现在只剩下我“玩”过那些架构的东西,可说是误打误撞啦。


那天,老板若有其事的说,现在的新项目,环顾整公司,大家都指望你会去处理,而也只有你能处理,从里到外,从前到后,你都参与过。但这个不是一个好现象,我想如果老总说要做,我得建议要和你签协议,三年内不得离开才行了。

我听了,也只是笑笑。不止这个新项目,我手头上很多案件,都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不是我心机重不和人分享,而是没有人要来学、要来管。一直都独来独往,也无处把学会的东西和累积的经验和人分享。

之前很多的“亏待”,许多的违背诺言,我都忍了下来,因为有着许多的大石头卡在心底,想要翱翔,除了背负的石头沉重得让我不得三思,也因为肩上的石头压得我举步阑珊。我怎么可能会笨到把已经开展的翅膀,又收回来被束缚?


现在好了,最大的石头,卸下了,剩下的就是等待好的时机和满意的机遇。那天堂妹和我娘说,如果我突然说要不干了,要她千万不要阻止我,皆因她担心压积在心底的不服、不满、不悦、不快太多了,如果还没有宣泄的出口,她们怕我患上忧郁症。


其实,我像只花蝴蝶,只有越来越美丽,哪里会把那些小考验小挫折当成绊脚石?我也不是自视过高,我只是很谦卑的要求符合市场的价格而已。环顾,谁曾经在短短的五年内,当过那么多的角色和经历过那么多的易角?从产品小杂工、到研发小杂工、到架构小杂工、到流程(Process)小杂工、到项目管理、采购、成本计算、节约改善,又在进修的当儿专注在品管(Quality)、绿色(Sustainable)和行销(Marketing)的部分。。。

我只是要求一个比较像样的舞台,好让我舞出精彩,跳出美丽,演出感动。这样的要求,有过份吗?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忠告:
我们这样的社会里是没有白吃的午餐的。所有的只有一个万无一变的定理:- “到底是谁在‘需要’-谁!”
当你能掌、控大局时也是你最好的谈、判条件时候。Make the best out of it before it's too late (even it's a fraction of a second)。没有所谓的Pai-seh,只有苏州过后没艇搭罢了!掌握掌握!

Om a ra pa za na dih.

匿名 说...

其实,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心情会好过一些。。。

guayhong

嘿嘿 说...

要准又要稳,免得一失足………… 覆水难收!

tamiya 说...

匿名:谢谢。对你的身份感到好奇呢。

Guay Hong:发发牢骚,其实我也很谦卑的,我只想做好这份工。

嘿嘿:以柔克刚,四两泼千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