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飘然

昨天看了病,被个医生简单检查后,就被打发走了。我说,我咳嗽时胸口有点疼,他说,我开止痛药给你,根本就没有深入检查还是怎样的。最讨厌这样的医生。还记得以前去同一家诊所看病,那个医生连碰我都没有,简单问几句就开药了。唉。。。


唉,吃了药,飘飘然的,走路有气无力,说话有气无力,工作有气无力。。。真的很严重啦。天旋地转的,很够力啦。。。


唉呀,眼皮好重,好想睡啊。。。

9 条评论:

thomas 说...

好好休息吧。。。是那個樣子的。。。醫生開藥,就重藥單裡面挑,你不能好,猜再從藥單裡面挑更加強的藥。。。

tamiya 说...

感觉开始发烧了。。。

spyee 说...

我猜你也是跟我一样,肺稍弱一点吧。

记得小时候,常常生病以后,就是以咳嗽来结束。过后妈妈常煲些比较滋润的汤水,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就很少咳嗽了。后来,独自在外念书的时候,同样的毛病又回来了,有时甚至在天快亮,四五点的时候,从床上跳起来咳到吐!

以我的经验,咳嗽是没药医德,医生开的药只能暂缓喉咙的不适,吃了又累又‘散’。我调理的方法就是多喝汤水, 莲藕汤啦,雪梨汤啦,萝卜汤啦,冬瓜汤啦,菊花茶啦,罗汉果啦,我现在都很勤煲来喝,都不加糖或只加很少很少的盐。

咳嗽现在已经很久没来了(摸木x100) 叫你娘也试试吧!

Fair仔 说...

我也是肺弱的人,生病很快好, 但咳嗽就很久。

有没有试一试按摩胸腺?按了蛮舒服的。 帮助刺激制造更多T细胞, 早上起来咳出很多黄痰。

匿名 说...

"吃了药,飘飘然的,走路有气无力,说话有气无力,工作有气无力"

看来你的咳药水有‘可待因’Codeine,一种大马医生常用的镇咳药。是一种会上瘾的安定剂或镇静助眠药。很多瘾君子时常都用来压瘾的。A derivative of morphine, an antitussive which is a powerful narcotic painkiller。在国外的医生就多用BENPROPERINE,PENTOXYVETINE而比较没有副作用。

看来你的多是干咳,可试买杏仁粉露泡来喝看。不要喝冰水,切记!

tamiya 说...

spyee: 我的肺是被自己的固执伤害了,现在不够强。我常有喝那些汤啊,还是没能根治。

Fair仔:什么是胸腺?在哪里?怎样按?

匿名:谢谢大夫,我已经很久没有喝冰水了,大约有十多年了。我今早已经去看另外的医生了,吃了别的药, Sedilix-DM Linctus。

Fair仔 说...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ymus

http://gzbbs.soufun.com/life~1136~436/38978694_38978694.htm

匿名 说...

大多数的cough and flu药都有镇静止痛性,所以也会令人瞌睡,不可超额服用。

发烧?也可能是infection呢!试摸摸看耳根下两旁颈项的淋巴腺Lymph node看有没有热又肿胀、喉内红肿?如有,那就多数是你的白血球“卫兵”正在和“敌人”打仗。医生应会给抗生素来blanket bombing但过后要服用多点良菌药pro-biotics了。

你可去海味铺买些美国杏仁Almond(大粒的)当零食,润肺降压圣药。莫用药材店的(苦)北杏仁,有微毒。

Sedilix-DM Linctus may cause drowsiness and beware while you're driving after taking it. Water! Drink more and more water as the doctor advised.

tamiya 说...

谢谢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