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邂逅


一个可以在部落上侃侃而谈,嬉笑怒骂皆成文章的人,自认是其门徒的人不下一打,写出来的东西惊天地泣鬼神的人,竟然说不曾和任何网友见面过,包括与一直流传中的神雕侠侣 - 飞天神猪,你是怎么说,怎么想,也不会相信的。可是事实就不得不让你相信,因为就算是怀疑,你也不会有任何损失。

我前世不知道插了多少支大龙香,拜了多少只烧猪,叩了多少个响头,现在竟然有幸跟传说中的小傻强,强叔叔在吉隆坡见面。而且,他说这是他的第一次,嗯,我深信他绝不会看上我的姿色才华,因为咱俩根本就两个世界的的东西。人和狒狒又怎么能交集?

早在几个星期前,强叔叔就用了几近哀求的语气“我们在见面的时候,你能不能不要拍照?”
早在接近见面的几天,我担心强叔叔老了忘记了,短讯提醒他。他回复“没有问题,到时候你早上给我知道哪里见面。”
早在见面前的几个小时,我担心他老人家走错路迷失在钢骨森林中,因为我说从原本的Kelana Jaya见面换去谷中城。
早在见面前的几分钟,我在楼下的Padini等他,他却去了楼上的Padini找我。
早在见面的前几秒,我隐隐感觉到背后的一股杀气傻气,他腼腆的向我挥挥手。


兜兜转转的,最后虽然找到了,惊讶的是他没有发飙,也没有发疯的攻击我这善良又斯文的人类。他看起来比他有意无意发布的照片样貌看起来更苍老稳重。我们到处找地方坐着聊,我担心他饿到饥不择食把我给吞了,却也担心他吃后饱食思淫欲,唉,左右为难,真令人费尽思量。最后找到了他的秘密乐园,他叫了鸡。。。。。。。扒来吃,我则喝果汁冰。

他说,这是他的第一次,我在想我是不是应该包一个红包给他?
他说,现实和虚渺世界里的他是不同的,那现在的他是人还是狒狒?
他说,他不能接受太热情的网友,那是因为我的冷静、冷淡、冷漠让他愿意抛头露面?
他说,他现在只剩下猪猪这老夫老妻而已,之前他玩群交的一大班已经上岸不玩了,他怀念这段时光。
他说,我就像部落里走出来的人,里外都是一样的人。

当然强叔叔也有说了好多,尤其说到政治,分析得头头是道,句句名言,字字玄机。过后,我说我差不多要走了,要去遥远的Kelana Jaya会见朋友,在暗示他送我去最近的公共交通。狒狒果然是不太听得懂高深的话中话,他说,KTM站很近而已,你怎么来,就怎么去。过后可能看到快下雨了,我大包小包的,又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所以才“勉为其难”的说载我去那里。强叔叔很豪爽的拉出一张五十块钱买单,说“这是我的第一次,我要给钱的”。我“喔”一声,不与他争。说真的,第一次如果留下阴影,下次阳痿或早泄心理压力就不好啦。

既然有了这位司机,我就说不如去“花园”走走,看看有没有我想要买的裤。强叔叔担心我牵他老人家的手过天桥,越马路,远远的和我保持着距离,还左顾右盼的,担心遇到熟人误会他老牛吃嫩草爸爸带孩子出门。唉,敬老是应该的,怎么想到那么多了?在那里走走,看到都是非常高档的商品,不符合我的基本俭约需求,也就作罢。这也是看到强叔叔脚下的Bata包鞋不够我的小狗鞋那么耐逛,所以才提早离开。

登上强叔叔的坦克车,可以看到他常常深入巫山工地的代步工具,灰尘扬起。强叔叔还细心的问候我的鼻子会不会敏感,担心我打喷嚏后会变身怪兽。找了一个小时的泊车位果然不是盖的,九曲十八弯后才可以出到大路,而且一出大路就下起倾盆大雨。雨不停不停的下,模糊了视线。

我说强叔叔就不要躲在动物园家里了,多出来走走啊,还是上来槟城走走也不错。强叔叔若有所思的答“嗯,明年吧,有机会的”。那时无意间说起了王菲的音乐,原来强叔叔也是王菲迷哦。我说,“浮躁”这张专辑是很不错的,敢肯定是前无古人了,而要接近这一的水准的,现在还找不到。强叔叔眼睛发亮了,原来他也喜欢这张专辑,难得有一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人,竟然会喜欢这样狂野口味的歌曲。

强叔叔欲言又止的,奈何抵达了我要下车的地方,强叔叔不晓得是不是要看我出丑,竟然停车在水流最急的地方让我下车。可能他要和我吻别道别,又不知道如何开口,最后伸出布满青筋的手来握手道别,吓得我不知道如何应对,因为车门已打开,雨水也溅湿了我的衣袖。

下车后,跃过水流,转身挥手道别,强叔叔头也不回的走了。就这样,和小强叔叔的第一次邂逅,划下有惊无险的完美句点。。。

7 条评论:

強哥哥 说...

我終於出場了!

那天,你沒滑到出醜就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tamiya 说...

望穿秋水,你终于登场了。

可惜,相像和现实总有一段差距。

虽然我弱不禁风,可是身手不凡。

yy 说...

看了小傻强的见网友贴,我就一直等着tamiya的回应贴,终于给我等到了:)

tamiya 说...

haha,歪歪其实我早就写好了,就是要排着次序上,所以耽搁了些。。。

李逸迷 说...

温馨提醒,第一次是要给红包的,下次记得封!

tamiya 说...

haha,他的第一次已经没有了,所以就不必封了。。。

那见你的第一次也要封哦?

lock 说...

哈哈, 你們兩個真的是活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