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传单

经过策划与沟通,新环保站终于成立了,昨天更是开张营运的第一天,成果不错。在环保日的前几个星期,就动手设计了这个传单,好去打印宣传。传单上有说明时间地点,和可以回收的东西,主要是要居民了解什么是环保,和如何做环保。


环保这门学问,博大精深,但却很容易落实在生活里。所以我们小小队伍走入住宅和大家宣传环保时,很多人才有那种焕然大悟的感觉。看看下列的环保分类指示,每一个人都可以轻易做到。环保不是一味的指望别人在做,而可以从本身做起。



当然,我们去宣传的时候,也是有遇到许多有趣的事情。有些看到我们来按门铃,明明里面就有人,但却不肯出来,甚至有一家还给我听到家长对站在门口的小孩说:”跟他讲妈妈不在家。”虽然失望,但也无可奈何。

有些就很认真的聆听我们的解说,还再三确认一些细节,让人感觉无比开心。因为,人家是有心人啊,不然也不会问这么多东西。有些,就草草的聆听,然后匆匆离去。有些远远看到我们来了,还很热心的和我们打招呼。。。总之,人生百态,就是可以从一个小小社区里,让你去体验,让你眼界大开。

也不是说歧视还是故意忽略,经过多年的环保经验,了解到许多护持、认同并有在做环保的,还是华族居多。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是佛教及华人的团体,所以变得友族同胞不愿意支持?

由于人手严重缺乏,所以这个分派传单的范围就锁定了华人聚居的地方,还是那种有点派头、豪华,或新花园的地区,就是那种中等家庭的人家啦。为什么要选这样?不是因为我们要看不起低收入的家庭,而是人性的因素。

只有收入丰裕了,或有点受教育担任高职的,才会去真切了解环保这样的课题。而且,我们这些慈善的活动,不是每一个人都舍得布施的。有钱人会觉得如果卖给回收商是没有几个钱,倒不如布施出来,让我们积少成多,可以去帮助需要的人。但就是有那些人,一到家门外就看到破旧的,宁愿就是拿那些东西去卖,也不会给你。这个就是一个人的胸襟与成就挂钩的最佳写照。

舍得舍得,要舍,才会得。更要知道,学会放手,才能得到更多。简单的道理,却不是那么容易做到,就算可以做到,也要有那种胸襟去做才行。。。

12 条评论:

thomas 说...

哈哈,就靠你了。。。:P
真的很用心。。。

tamiya 说...

你什么时候要出来帮忙?

苦妈 说...

tamiya,我常常都把矿泉水瓶丢到垃圾桶的,想到垃圾车来时,他们自己会分类的。。。哈哈!

你一定要骂我了,走人!

tamiya 说...

苦妈,我怎么忍心骂你呢。

但我也知道你不忍心你自己百年归老后,你女儿在地球上受苦的。乱糟糟的环境,耗尽的资源。。。啊,好可怜啊。

-thethinker- 说...

JJ mean Bandar Perda Jaya Jusco ? can I share it to my fb ?

tamiya 说...

不是啦,是在Alma,成功园、益美园、安宁园那里的JJ啦。

当然可以啊,环保是好事,要多人响应才行。

-thethinker- 说...

成功园、益美园、安宁园 , 马来文是什么 taman ?

tamiya 说...

成功园 Taman Sejahtera Jaya、
益美园 Taman Selamat、
安宁园 Taman Sejahtera.

孩子王 说...

打开你的网站到一半就赶快按 STOP! 它才没有“跳”去 error... phewww...

最近我家分类了很多垃圾,该丢的变得很少了。

我家附近邻居(友族居多)的垃圾丢到屋外满地都是,不然只有一个星期垃圾就一袋一袋堆到整个篱笆都吊满垃圾袋。有一次我觉得奇怪问了七岁的女儿:为什么人家的垃圾可以有那么多,我们的那么少?

她回答:因为我们有环保。

孩子学校里(小学)每个星期三和星期五都有垃圾回收的一天。所以,每次一点一点的让她带去学校,不知不觉地习惯了。听在中学教书的姐姐说,他们学校也有这样的环保日。

也许,你可以把这个传单换为网络上的。大家发一发、传一传,反应会更好?

tamiya 说...

要怎样弄?我不是很懂咯。。。当然,可以广发作为推广环保啦。

匿名 说...

只是在alma一带吗?

tamiya 说...

在很多地方都有啊,像百利镇大伯公、山脚镇操场、B-Garden睦邻计划操场、洗衣桥佛教会、Permatang Tinggi新村义消处等等,都有啊。

只是,我现在身处在这个新开张的环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