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星期四

抽烟

真的很不明白,查实也很难明白,为什么那些人要抽烟?对健康不好,对钱包不好,对身边的人不好,对环境也不好,为什么那些人还是要抽烟?抽少一点又不会死,但继续抽肯定死得比较快,他们都不知道吗?

常常在上班途中看到那些抽烟抽到来不及的人。交通灯一到,车或摩托一停,马上就点了根烟抽了起来。这么来不及吗?烟瘾那么大吗?不然就是一边骑摩托一边抽烟,迎面风吹来,还可以抽到那样忘我,真的服了他们。我想除了烟,他们也很喜欢吸灰尘。


那些抽烟的人说,抽烟可以让他们忘掉烦恼,精神放松。就在写这篇文章时,我问了坐我身边的烟枪,为什么抽烟?他说,在压力的时候可以放松,在抽烟的时候可以忘我,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抽烟。我想,那是由于抽烟的动作,让到他们可以专注,也可以转移注意力的抽离,所以脑袋会比较清醒一点吧。不信你看,我跑步的时候,也可以处理掉悬而不解的问题,因为跑步的时候,步伐是单调的重复,然后抽离了钻牛角尖的死胡同,就可以很轻易的解决问题了。

我也看到那些烟枪,工作了一阵就会溜去抽烟,而公司也很厚待他们,抽烟的地方有大风扇吹,避免闷热,也有咖啡售卖,还加盖了栏杆给他们靠。皆因老总也是老烟枪,所以那些烟民就很有优待咯。根本就是借机偷懒嘛。

以前很多人抽烟,说民智不开,不能怪他们。好,现在很多人都上学受教育了,知道了抽烟有害无一益,为什么还是那么多人抽?甚至,宁可省下吃饭钱,也要买烟抽。现在烟快十块钱一包了吧,一天一包的话,一个月就要三百块了。我一个月的上班伙食费和过桥、添油费,还没有到三百块,你就知道这笔开销,对许多生活在刀子口的人是多么的大和沉重的负担了。我想,这就是找死吧。


年轻的,吞云吐雾,好像很有型那样。但我曾经看过一个老烟枪的肺部,黑漆漆的,很恐怖。除了这样,还会导致阳痿。看到他们这样,还真为他们父母难过。哦不,可能他们家里也是有人大抽特抽,小伙子只是加入而已。。。我想,这也是找死吧。


抽烟的人,不欢迎进入我家,要抽烟麻烦到外面去。但我家两隔壁,都是有人抽烟,有时候他们在抽烟,飘来的烟也影响了我们。抽完烟,烟蒂随手一丢,弄脏环境。

唉,你要死就自己去死好了,不要害人啦。

12 条评论:

pai 说...

廖爷爷,我跟你说这些人靠抽烟来稳定自己,我们不抽烟,我们靠脑袋来稳定自己。言下之意,不用我说白了,不然被人打。。哦!闪~

*嘻嘻!其实这些。。没办法啦,我有好多朋友都抽烟,我是看开了,不劝不理了,让他们自己醒悟自己选择,不可能每颗脑袋都有一样的思路的,我想。

苦妈 说...

抽烟、喝酒、赌博,
都是惹人讨厌的...

我也很不明白,
明明是不好的,
为什么他们偏要沾;
当然,他们也不明白,
为什么我们每天要爬网!嘻嘻!
其实,就是“瘾”在作怪!!!

董百勤 说...

我宿舍对面那排的同胞都是烟枪。每一次打开门,整间房间都会好像烟埋那样。

匿名 说...

有些人为了一个字,型!但这是超级白痴的理由!!!

thomas 说...

哈哈,你這邊還好,我宿舍這一邊,全部都是讀HEALTH SCIENCE RELATED COURSE,醫療保健科目的,但是他們還不是一樣吸煙~沒眼看,真的是丟盡我們HEALTH CARE的臉。。。

tamiya 说...

湃:这个不是思路的问题,而是观念的问题。

苦妈:此瘾非彼瘾,有好瘾和坏瘾,并不能化作一谈。

百勤:就避开吧。在宿舍抽烟,怎样也是不对的。

大头:有型咩?好像鬼这样恶心。

thomas:应该说他们勇者无惧?还是自取其辱?

匿名 说...

tamiya,

他们的型,我们是不会明白的。。。

yethui 说...

每个吸烟的人,开始都是贪新鲜,觉得有型。
不过,有人会清醒,有人则会让他成为习惯。
一切,都只是那一念之差。

lock 说...

二手煙更不好!

中國更慘, 他們的意識更低, 在緊閉的升降機裡面也能夠吸的!

tamiya 说...

辉:引火自焚。

lock: 中国人的思想逻辑,不是我们一般人可以了解的。

ukgssy 说...

我也很不明白,現在抽煙的人也越來越年輕化了,很型嗎?我倒不覺的。

tamiya 说...

就如大头说的,他们认为的型,和我们认为的型,是不一样的。

或许是越堕落越英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