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关丹(四之一)

朋友他们一早已经从槟城出发下来,过了大桥,就发生了恐怖的大桥电缆失火,导致大塞车事件。车上的四位,完全不认识,靠的是一位在关丹结婚的朋友牵引才聚在一起。我惊觉,原来我是他们之中,全部都认识的人。但我是在半途才加入他们的旅程,在吉隆坡上车。奇怪,我很腼腆又低调,怎么认识那么多人啊?嗯,不要吐我口水,也不要嘘我,我知道我有点得意忘形。


两位猛男坐前头,我与两位美女坐后座,他们说我的屁股不够他们大,所以应该坐后面,我们一车五人嘻嘻哈哈的前进关丹。由于我和他们久未相聚,结果各届疯人院院长相聚,让我们在前进去关丹的路途,发生了许多次车震事件,笑到快要窒息岔了气。我们回顾了小学时的作文意境:一路上风和日丽,我们带着兴奋的心情,不知不觉也就抵达了目的地,虽然那段旅途有两个多小时呢。


关丹是东海岸的大镇,可是比较起来(槟城和吉隆坡)还是相对的纯朴啦。我们兜兜转转的找到了我们的住宿后,就决定出发去看海。其实如果说要那么远的去出席朋友的婚礼,还真的没有那么大的兴致啦。很多是抱着“没有到过关丹,顺便去走走”的心态去那里的。

既然到了,我们就去附近的海边看看。我们选择了直落尖不辣(telok chempedak)去。这个地方,相比也是当地人的休闲之处吧,看,车龙很长啊。


很让人惊讶的是,海边也有肯德基与麦当劳,还24小时不打烊!那里,真的那么好逛吗?


这个麦当劳瞭望台,是看海还是偷窥沙滩的事故?


那里是一处海湾,瞭望无边际的大海。很久没有感受海了,我也感觉很放松。很多人看到大海,就开始唱”听,海哭的声音~~~“唉,为什么看到海就要哭?不然就是那句”如果大海可以带走我的哀愁,我会用一生等待~~~“为什么要把哀愁都丢给大海承受?


沙滩处,人山人海,人头攒动。我们走走看看,却没有下海。看到很多弄潮儿,也有很多在堆城堡。


也看到有人在放纸鸢(风筝),这种逍遥自在的午后黄昏生活,是让人羡慕的。我每次看到海,就感到很开心,很放松。一望无际,辽阔无垠,让人感觉自身的渺小。


我以为只有我们五位“傻瓜”去那里,还学起那种拍脚的照片。呵呵,想不到我的脚也很清秀哦。我们把鞋给脱了,赤脚走在沙滩上,把身体的负能量都引导出去,和大地互相调和,感受大自然的呼吸。


可是我们就在那里,遇见了许多朋友。都是大学时不同届的,不约而同的来到出席这位朋友的婚礼。让我们的乡巴佬出城观海团一下子声势浩大了起来。


我不是华文学会的,也不是下乡团的,更不是校园代表。我只是在一些活动中和他们有交集,或曾经在论坛上和他们交锋过,最后变成朋友而已。再重复,我很低调又很腼腆的,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和我认识。哈哈。。。

7 条评论:

我不是伟江 说...

你低调?在网络世界里,你应该不算低调了吧?呵呵~~

tamiya 说...

司机大哥,你不要这样啦,最多我不讲你屁股大咯。。。

苦妈 说...

你是我的心灵导师,
很多人都知道了。。

你可以收他们的钱,
可是,我是免费的哦!

tamiya 说...

苦妈,但愿众生得离苦,不为己身求安乐。

所以,大家欢迎来坐坐,都不收钱。

sue 说...

关丹於我,是一段很惆怅的回忆。曾经多么骄傲的要一起幸福一辈子,到头来却剩下自己。。。。

tamiya 说...

Sue:无论你如何深爱着一个人,可是到最后你也只是一个人离开。你也只是比较早体会那种滋味。

leejiajia 说...

屁股大,赚到前面座位,几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