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姓名

告别了我娘,我的第一个行程是要去探望一位中学的朋友。在去年我去迪拜度假的时候,她招待我们的,刚回来,她很快就怀孕。更离谱都是,怀孕到快要临盆了,才给我们发现。原因是她胖到好像圆球那样,躲起来不敢见人了。

去年和我一起去迪拜的朋友,祥,来接我去这个大肉丸的家。经过几年的发展,当年我读书的时候混过的地方,现在已经是拥挤饱和了。到处塞车,一处又一处的新住宅林立,还有乱七八糟的天桥和高速,哇,若不是有祥带我去,我肯定迷路。因为祥也走错了入口。

抵达了大肉丸的家,她躲起来不敢见人。原本她以为她的突然现身会让我们大吃一惊,但结果是我俩很淡定的看了她一眼,继续和肉丸培育者(她老公啦)聊天,完全不当做一回事,气的肉丸充满弹性的乱跳。

那段时间其实也快临盆,在写部落的时候已经知道了宝宝在星期一(9月13日清晨3点半诞生)出来见这个世界了。肉丸在怀孕的时候,脚也肿了起来。真的母爱的伟大啊,为了培育这个小生命的到来,自己的容颜也要牺牲,更要辛苦的承受着荷尔蒙失调所带来的种种煎熬。我们聊东聊西,也聊到了姓名学,结果真的让我叹为观止。

我的名字已经是非常的复杂,多亏了我那侠女的娘,坚持不要起用我爷爷给的名字,要用她喜欢的名字。结果我小时候学写名字的时候,不知道哭破了多少本簿子啊。三个字,共42划,平均每个字有14划,够吓人了吧。但我这位肉丸朋友,不晓得去哪里找到那个鬼网站,竟然批算到要65划才是好的名字,万中无一,人中龙凤。然后肉丸花了许多时间上网去找了许多字,终于给她找到了她满意的名字。。。要知道,肉丸的中文造诣是一般般而已啦,我在他们之中华文已经算是不错的了,所以肉丸要考我来了。

“来,我写给你看我孩子的名字,看你有什么意见。”啊,依照她一直以来的性格,决定了的事情,天王老子都不用谈,何况是我?好啦,就看。结果,三个字,除了姓我会读之外,其他两个字,我想这里会读的人应该不多,因为连字典也找不到。他宝贝儿子的名字是:


guàn,廿八划,古同“罐”
shàn,廿划,古同“善”)

看,了不起吧,就是因为要那个好意头,结果我可以预见将来她孩子肯定很不喜欢写这个名字。因为,字典找不到,也没有人会读,而且没有特别意义,就是因为那个不知道怎么算出来的名字学,让他吃足一辈子的苦头,甚至可能放弃了学习应该很优美的华文。

我们劝了很久,但也不得要领,肉丸老公也没有什么意见。我们也没有什么话说啦,就只有祝福他孩子而已咯。唉,一个人的成功与否,怎么能够和这名字来做标准?靠的是运气,靠的是努力,靠的是后天的付出才是真的。

眼看时间不早,我也差不多到时间去会见朋友,也就告辞了肉丸家啦。由于肉丸的严厉警告,所以我虽然第一次去他们家,也不被允许拍照,所以我就拍了家具,来当做到此一游啦。。。

11 条评论:

苦妈 说...

那个名字,够力!!
还好你有拼音,
要不然我真的不会念!

tamiya 说...

古文,在康熙辞典才找得到。。。

唉,可怜的孩子啊。。。

強哥哥 说...

以後老師罰他抄寫名字的時候他就哭了~~

tamiya 说...

我觉得他会哭着向妈妈求救,然后妈妈叫爸爸代写,所以应该是爸爸哭了。

匿名 说...

无言,这样的名字还真的了不起!!!考试的时候一定比其他人浪费时间填写名字。。。swt...

tamiya 说...

她说,会做个盖章让他盖名字,就不用写到那么辛苦了。。。

大王蛇 说...

没有人会念的名字就是没有意义的名字。通常我遇到念不出的名字的学生,我就不自觉地鄙视他的父母。

匿名 说...

多此一举,换个名字就不用了。。。

tamiya 说...

大王:完全认同你说的。

大头:现在的人望子成龙、成凤到有点过火了。

lock 说...

夠力難寫難唸!

我建議下次你給孩子取名為廖一, 他一定很喜歡!

tamiya 说...

嗯,我也可以改名哦,叫01,哈哈。。。

那你也给你还在叫陆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