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转眼

还真不能理解,那些一直喊“生活没有乐趣”、“无聊”、“无所事事”、“不知道要做什么”的人,日子是如何过的。或许,这也是问错人了吧,因为他们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才会发出这样呻吟吧。


对于我,日子一天一天过,之前还可以很感慨的说“年复一年年渐老”,可是突然间,我感觉到以年来计算,真的太长了,月复一月、天过一天,真的太快了,甚至有点连想要喘息的机会都有点奢侈。

每天看似一成不变的生活,可是天天的自我陶醉,变得每天都是美好、精彩的一天。是的,我们要学会感恩,要学会知足,每一天都是美好的。虽然难免遇到许多的人、事、物让到自己心情有点低落,可是换个心态,转个心境,瞬间地狱就是天堂,这何尝也不是一种人生?只要积极面对,这些障碍却是让自己跳得更高、更远的踏脚石。


转眼间,又到了十月,不,应该说,十月已经过了三分一;转眼间,又到了年尾,虽然还有两个多月;转眼间,我弟弟也在昨天度过了他的廿一岁生日。是的,昨天,是我弟弟的廿一岁生日,101010,百年一遇。。。而转眼间,我也快踏入三十大关了,想想那年廿岁时,我到底在做什么?好像没有什么印象,却不是浑浑噩噩,而是大学时期太精彩了,要慢慢追溯才行。

话说回来,抛开工作不谈,每天下班后都是不一样的活动、节目,让我的每一天都是很充实精彩的。现在才刚开始星期一,可是一转眼,又是星期五,然后以为可以休息的周末,怎知又有许多的东西要做和处理,一个周末转眼间又溜走了。


而现在,在十月才开始的时候,我十一月和十二月的大事都已经把我的日子给填满了。十一月,要应付两场考试、一个公司宴会、一个大桥半马拉松跑。这些,都是需要时间去准备和锻炼的,所以基本上十一月的前半个月是已经满档了。我是计划每天晨早去跑步锻炼,和把握时间的温习功课。不然啊,三点开跑的半马拉松,身体可不能调适啊。哈哈,我把参赛,看得比考试重要呢。

然后在十一月底,公司报名参加了一项绿色汽车工业的研讨会、参展。这是关于绿色工艺的对话,要结合环保概念和新产品的发布会。很“没有意外”的,我是被点到负责这个参展,从展览布置主题、如何呈现解说、协调场地等等,都要去跟进处理了。这个之前的开会讨论和准备,又是一阵耗费心力的拉锯。当天,我得和众多的学者、总裁等等解说。


接着进入十二月,这个参展后,是吉隆坡国际汽车展,在PWTC。虽然没有直接参与和负责但也要参与开会。这个一连十天的展览,要去看哦,我应该也只是第一天会在那里而已,因为有社区环保,不能分身,得赶回来处理。接着,又是到时间准备19号启程去台湾两个星期的环岛游,两个星期的年度旅游。这次,我孤身走天涯。回来的时候已经2011年了,开始新的,也是进修的最后学期了。呵呵,好快,三年要修完了。


还有还有,欠下一大堆朋友、同学的邀约,比如唱K、看戏、吃饭、短暂出游。。。这些都要在十一二月里还。你看,我虽然一直孤身一人,但这样的日子,却又怎么会感觉到寂寞呢?或许,是没有时间让我去感到寂寞吧。

8 条评论:

嘿嘿 说...

我在想……你的欠债单上有没有嘿嘿?

哈哈哈~~~

tamiya 说...

我会仔细考虑你的建议。

苦妈 说...

你还没有30岁的吗??
sorry,问了不该问的问题。。。。

你真的很忙,不打扰你了。。。

tamiya 说...

是啊,我还很年轻呢,只是看起来有点苍老哦???

不会,欢迎常来坐坐玩闹。

leejiajia 说...

孤身一人不等于寂寞,呵呵。。。

eleven 说...

我也是極度不明白那些說無聊,沒事做的人。每個人都有賦予各自日子的意義,看你要不要罷了。

我也是有點忙呀,還有很多想要做的事一一的等我去實踐。

能夠想你這樣生活,其實真的很不錯

lock 说...

你無時無刻都停不下來的!

tamiya 说...

李佳佳:是的,你认同么?

十一仔:一切唯心造。谢谢啦,大家一起为美好的生活加油。

lock:是咯,人家英雄造时势,我是时势逼我上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