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女人

女人是很伟大的。我一直都是这么说,所以我都很尊重女性。女人也很可怕的,所以我也不敢得罪女性。

女人,可以为了家庭、为了孩子、为了感情,赴汤蹈火,忍辱偷生,甚至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看到很多为了家庭,就算是多累,每天都会把那些枯燥无味的家务弄好。尤其是工作的女性,回到来了,卷起衣袖就往厨房去,切菜洗米,炒肉做饭。然后洗衣、晒衣,弄到来已经夜深了。早上起来,睡眼迷蒙,准备早餐给家人了,才去上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些怨言,但还是做了好多年。


为了孩子,女人可以吃少一点,睡少一点,眠干睡湿,什么事情都会想到孩子,甚至灾难发生时,抱着、保护孩子跑出来的,很多都是女性。她们愿意牺牲自己,就算是还在多么的不孝、多么的不中用,还是会把满满的爱,献给孩子,无怨无悔。


为了爱情,多么糟糕的丈夫、多么委屈的生活都愿意。甚至啊,吃东西是先看看爱人吃饱了没,宁愿挨饿也要等他回来一起吃。因为爱情,女人可以不顾颜面,甚至牺牲一切,倾家荡产,在所不惜。

在生活中看到很多坚毅的女性,撑着一头家,掌管钱财,菜米油盐酱醋茶,事无大小打理得头头是道。然后站在丈夫后面,把一切功劳往丈夫那里推,把一切委屈往自己肚里吞。这一切自小都被教育成理所当然的责任,所以也任劳任怨的做了一辈子。

我想一切一切,都是因为一个字 - 爱。


女人也很可怕的,简单说明一下:

反目起来,会恨你一辈子,而且没有缘由,没有妥协。
唠叨起来,会一直重复说同样的东西,直到你口吐白沫为止。
变态起来,会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把你毁灭。
心软起来,会用一公升眼泪把你淹没,甚至溺毙。
认真起来,会把所有原本应该做的东西都抛诸脑后。
细心起来,会把你上下前后扫描一次,头发香水行踪都无所遁形。
风骚起来,会把你的卡刷爆,让你死到不明不白。
八卦起来,会连你祖母生几个孩子都会查出来。
联合起来,会造成许多不便,就算是奥巴马也要让路。
随性起来,会天花乱坠、天马行空的,根本不知道要什么。
糊涂起来,会让人了解到,你犯错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
撒娇起来,会让你变成超人,什么东西都没有问题。
xxxx起来,会。。。。。(自己填)。。。。。

哈哈,没有要冒犯女人的意思,今天我娘生日,写一篇留念一下。

21 条评论:

pai 说...

祝贺你娘,健康快乐平安。

安哥爵 说...

先祝你娘生日快乐!她一定是个伟大的女性.

女人可爱时,是因为心中有爱.
女人可恨时,是因为由爱生恨!

苦妈 说...

进来,然后快快交代一下,
tamiya,祝你娘生辰快乐!

此地不宜久留。。。
还是快点走人。。。

佩仪pueyyee 说...

可爱可喜可恨可怜可叹可悲,谈到女人,一千零一夜也不够;但是谈到娘亲,只有当孩子的最了解。
顺祝你娘日日开心。

tamiya 说...

苦妈,为何来去匆匆?

嘿嘿 说...

你再点女人的穴道咩?哈哈哈!

祝您娘,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好好孝顺“老”娘,长听娘的话!!!

哈哈哈~

tamiya 说...

謝謝大家對我娘的祝福。。。

匿名 说...

祝福tamiya娘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女人真的很伟大的,大头绝对赞成。。。

tamiya 说...

dua tao, lu ki xi ai mail wa?

名师安娣 说...

祝你娘生日快乐。也希望你早日找到向你娘这样好料的牵手!

tamiya 说...

哎喲不要啦,安娣。
一來,我沒有戀母情節
二來,女人還是很恐怖的。

单身汉 说...

一祝你的娘亲福如东海,生日快乐。
二祝你不会堕入深渊海,恐怖魔掌,

凡夫俗子 说...

哇,怎么那么感触写了一大篇女人的报道,哪个女人让你这么心血来潮灵感大发?

蓝色郁金香 说...

女人--被你赞美起来,天上有,地下无。

女人--被你批评起来,天上无,地下一大堆。

祝你娘: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tamiya 说...

单身汉:哈哈,如果要相处,还是ok的。她们不是猛兽,只是难以捉摸。

月贝凡:那个女人是我娘。

蓝色郁金香:也没有批评啦。尊重,尊重。

嘿嘿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嘿嘿 说...

潘越云问: 她是谁
她只有个带着笑的嘴角,
她只是个忍不住的年少,
岁月的脚步,藏不住她的笑,
迎着风儿跑,长发飞散成云霞。
她是谁?当梦境悄悄的滑落;
她是谁?当笑语轻轻的走过;
她是谁?把名字写上那彩虹;她是谁?

她扬起鞭子似的眉毛,
她走在静静的红砖道,
岁月的脚步,藏不住她的笑,
迎着雨跑,踩起千朵落花。
她是谁?当梦境悄悄的滑落;
她是谁?当笑语轻轻的走过;
她是谁?把名字写上那彩虹;她是谁?
她是谁?当梦境悄悄的滑落;
她是谁?当笑语轻轻的走过;
她是谁?把名字写上那彩虹;她是谁?

巫奇也问: 她是谁
她如此美麗,讓我搖搖欲墜,身不由己,
墜落在迷宮裡,從此深深陷入這場遊戲。
她的身影,停格在我的腦海裡,
沒道理,為什麼會為她著了迷,

她遙不可及,帶著淡淡的憂愁,
讓人癡迷,折磨著我的身體,
怎樣追尋,她都仍然是個謎。

她是誰?那樣的美麗,
想念她到無法呼吸,卻不知道她的名。
她是誰?那樣的神祕,
總是出沒在我心裡,快要讓我斷了氣。

阎维文说,都不是,这个人就是她-- 母亲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
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
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有人(他)给你包,
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
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
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
啊,不管你走多远,无论你在干啥,
到什么时候也离不开,咱的妈。

你身在(那)他乡住有人在牵挂,
你回到(那)家里边有人沏热茶,
你躺在(那)病床上有人(他)掉眼泪,
你露出(那)笑容时有人乐开花,
啊,不管你多富有,无论你官多大,
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


Cally Choo 说...

很好的一篇
形容得很贴切
呵呵

lock 说...

祝安娣生日快樂, 青春常駐!

tamiya 说...

嘿嘿:不错。

Cally:因为感同身受。

lock:哈哈,谢啦。

ws 说...

Hi, I am a friend of http://khankhai.blogspot.com/ and coordinator of zaishangyanshang.wordpress.com.
I find that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 Is it possible for zsys to repost your articles?
FYI, zsys is reposting http://khankhai.blogspot.com/’s articles.
Tks.
ws
zaishangyansh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