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明知

上个星期说到我去跑步,捡回来许多宝物(捡宝),然后这个星期再接再厉两天的跑步都带了袋子出去,结果这个星期的成绩不错,共捡到了26个塑胶瓶,4个铝罐,一些纸皮,还有一个KY润滑剂的盒子。怎么都把这些东西乱丢?这次跑步,路线延长了一些,大约有五公里了。


其实说环保、谈环保都已经聊了好多年。身边很多人都知道我们是做环保的,有时候还应邀去和别人分享,就期望垃圾减量,资源回收,以其可以呵护地球,环境保护。



可是,有时候真的很无奈,尤其身边的朋友,甚至有去帮忙环保的人。每次都会说“环保啊,我支持,很好。”另一边,马上就拿纸巾出来。用手帕不能吗?为什么一定要用纸巾?哦,方便;哦,忘记;哦,麻烦。。。知道吗,当你轻轻的拉一张纸巾的时候,一棵树也因此而倒下了?

明知道竹筷、保丽龙有毒,对环境也不好。能避免就避免,可以不用就不用。哦,久久用一次没有关系;哦,人家给了就要用,不然也是浪费;哦,不然用手吃吗?人家给你就用?人家给你毒药吃,还吃得那么开心哦?

明知道纸类、塑胶类可以回收,为什么还是会丢进垃圾桶?哦,忘记了;哦,顺手;哦,一点点没有关系。。。

明知道浪费水是不好的,有些地方水甚至比油还贵。可是很多人,水喉一开,哗啦哗啦的就浪费掉了。洗手而已,不必把水开到那么大吧?哦,这里水很便宜,我给得起;哦,水不是用不完的吗?哦,这样才能洗干净。。。

因为有价钱,所以回收物不给我们了,自己要拿去卖。当回收价钱不好的时候,就要做好心,给我们拿去做回收。其实,他们是因为要找廉价工人来搬而已。

总有千千万万的理由,不身体力行做环保、垃圾减量。而最痛心的,不是那些对环保愚昧无知的人或冥顽不灵的人或消遣你付出的人,而是身边的人知道你在做什么,口头上声声支持你,行动上却背道而驰的人!

5 条评论:

苦妈 说...

我。。。我。。。我是送上门来被你骂的!

唉~~~很惭愧!!回去再检讨自己!

tamiya 说...

骂你没有用,因为你毁了你女儿的居住环境和生存资源。

名师安娣 说...

我有时候会犯规,但是,我已经开始带盒子去买东西了,我怕你骂,会慢慢做好的。。。。。

tamiya 说...

喂,你们不要这样,讲到我好像很坏这样。。。

其实我和蔼可亲,笑容满脸,声声叮咛,字字关心。。。

加油。。。

lock 说...

歹勢, 你在說我嗎? 汗顏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