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机缘

原本打算要做的东西,到后来什么都没有做到。想想,算啦,就放自己一天假吧。好久都没有这样了,感觉快乐就忙东忙西,感觉累了就放空自己。。。身是静的,心却早已翱翔天地间。坐在这里,向往那里,还有两个月不到,我就可以去充电旅行了。


有时候想想,我的生活还真简单,工作时专注工作,休闲时尽情休闲,然后安排自己出去走走看看。我娘甚至身边许多人都说,当年轻的时候为什么不拼一些?然后才有机会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我说,现在的我不就是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了吗?为什么要计划着不可预期的将来,而牺牲可以实现的当下?

当然,我也有打算,我也有安排。但现在还不是时候,时机也没有到,就甭去想那么多、担心还是忧虑了。既然已经决定了把那个时机定位在某一个时段,而那个机缘也还没有到来,何必去着急呢?

要来的,始终会来,而我目前可以做的,是身心都做好准备。表面的悠闲并不表示完全没有在乎,只是在气定神宜的在备战而已。


过去是杂念,未来是妄想,把握当下最重要。 ~静思语~

10 条评论:

杰胜 说...

嗯!时光一分一秒地飞逝,珍惜当下最重要~

tamiya 说...

不能预测无常先到,还是明天先到。

不要为了不可预知、不能掌控的变化,而牺牲可以实现的当下。

嘿嘿 说...

抓不到当下,怎么办?哈哈哈~

单身汉 说...

羡慕你有规划的构思,又打算去那里旅行了?

tamiya 说...

嘿嘿:你太肥了,该减肥了。

单身汉:明年的旅游大计有四五个呢。年度重头戏是黄山。

cindyq 说...

tamiya,怎么酱得空到处跑呢?
要跑也有有Vit M呀!

(好羡慕你。)

tamiya 说...

去玩不一定都要花大钱的,好好的规划,可以省下很多。

平时就不怎么花费其他,每个月都存下的旅游资金,一年下来可以让你去很多地方了。

嘿嘿 说...

正想肥起来,可是没法子啊!呜呜呜~~~

fufu 说...

good ya can travel soon :) lol

tamiya 说...

小巫见大巫啦。。。我这种刻苦寒酸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