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休闲

上个星期,公司给我们到户外去休闲了一天。那天,是上班天,每个人都要去打卡,然后集合,准时出发。我们是去槟城绿肺 - 青年公园去。很多坏习惯迟到的人,就赶不上安排的交通咯。


沿途上,我与很久都没有聊天的老前辈坐在一起。呵呵,除了工作,也要有休闲啊。而我的鱼尾纹,也越来越多了,双下巴也好像越来越明显。


是的,这个活动叫 team building。已经变成每一年例行的活动,可是很多人都不是很热衷参与。


第一个活动,吃。


然后分组后,就开始设计组别旗啦。


紧接的寻宝游戏就开始啦。第一个环节,竟然要我们走过一段脚底按摩的路。呵呵,我平时都有按摩脚底,也常运动,所以问题不大。很多人就走得伊娃鬼叫的。


然后依照指示,我们要以类似避孕套的生产线用手指套去装水,呵呵,要当做炮弹用啦。


一排的各部门主管照片排开来,哈哈,我们的目标是用水炮丢中。很多人堆积已久的怒气、怨气,被主管欺压了,现在得以发泄啦。


然后,经过了小小的挑战,爬过这个障碍。我是没有问题啦,可是很多人有惧高症,腿软咯。


在大自然的清新,有些人享受,有些人就是在一旁吞云吐雾,唉,真是的。


有些游戏,小时候玩过,但现在已经很久没有玩了。原来,也好好玩。


有些游戏,是要沟通和默契的。这样的环节最忌“将士多过兵”。有些人光说不做,有些人光做不说,有些人置身事外。


接着就到午餐啦,看,多丰富的午餐啊。可惜我却觉得香料太多了。


三三两两,投契的就围在一起吃饭聊天啦。


适逢那天是祈祷日,所以午休特长。我闲来无事,就开始看书啦。搁下了好久都没有时间看书,难得悠闲啊。


老总看大家无所事事,就自掏腰包两百大洋,请大家吃雪糕。


接着,给继续给员工发泄,又是作弄主管的环节。这次,要发挥创意帮他们变装啦。


就这样,也结束了一天的郊游啦。我很喜欢,可是大家都不很投入,活动的编排也没有什么连贯性或意义,纯粹的玩而已啦。很多人就不屑的玩,其实我是觉得既来之,则安之,为什么要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


在这样优美的环境,弄脏可惜。看看大家把提供的水瓶随处丢,我就开始捡起来,分类带回去咯。有时候,要翻箱倒柜的去垃圾桶捡起来,有时候有人会拿给我,有时候,大家视而不见。有心人要知道,我也乐得分享如何分类啦。


人就是那么奇怪,明明看到你在做回收了,还是有人把资源往垃圾桶丢,然后要你去捡起来。不然有些人就在那里冷嘲热讽的,说我这是在赚外快。唉,就珍惜资源,呵护环境,也要给人这样的对待,有时候想起来,到底是谁的愚昧?

14 条评论:

大王蛇 说...

自己做了好事,自己心里开心就够了,别人是什么东西?而且别人说你赚外快,你就索性把那些回收的资源拿去卖了,赚外快让他们眼红!

那个用水炮射主管照片的游戏很好玩,下次我让我的童军们用水炮射我的照片。

tamiya 说...

是啊,我在赚外快,给人延续生命。

哈哈,不如射其他的生物啦,不要射蛇,很长很难射中。

moot 说...

你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啊,已经很高兴了, 何必理那些眼光?

不过, 有活动就有垃圾。这是”常识“ 可以用在管理上。我建议如果有同样的”活动“,可以在活动前做好准备,事半功倍。有活动就有Tamiya 插手再循环的事。

别太多”临场发挥“,那会让人认为你管理能力不好。

tamiya 说...

有啦,很多的公司活动,主办单位已经不敢把我忽视咯。比如一次性餐具,经过一次惨痛的教训后,他们现在已经会想到我啦,早早安排好,不敢用保丽龙餐具。

那次活动,我没有介入策划啦。只是那时候看到真的这样抛弃太可惜,所以就做分类回收咯。

我管理能力就不知道啦,至少在推动环保有一点小小影响力。

moot 说...

tamiya ;
环保活动,不只是环保那么简单。
你不是在看管理的书吗,那是需要去亲身去验证的。推动环保活动,是验证的机会。 你上篇说的那些人,自己浪费了这个机会。

希望我介绍给你的那本电子书,给你更多的推动力。

moot 说...

又 ; 不敢用保丽龙餐具只是暂时的。你可以叫你的环保小组,去做这方面的计算,看使用保丽龙餐具有多么贵。用“利益”的数据去更能打动人。

匿名 说...

那个午餐非常吸引大头啊。。。
做自己就好了,很多人根本都没有资格批评别人。。。

嘿嘿 说...

我行我素,何必在意他人的眼光,重要是不冒犯他人。

tamiya 说...

moot:环保运动,不只是环保那么简单?那还有什么?与其去要求别人要这样做、应该要那样做,倒不如从自己先做起。环保与一般管理不一样,是需要醒觉,而不是强迫。况且这个是自愿性的,我们也不能要求别人要怎样怎样。

现实生活中,用保丽龙还是便宜的,因为普及,因为方便。人,往往都是为了方便,抱着那种思想“只要我有钱,为什么不可以?”,或是“只要可以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一个问题。”

做环保,除了身体力行,还要有许多的教育与宣导。我亲身投入环保那么多年了,大有大做,小有小做,没有大成就,但小小心得还是有的。

或许,你可以看看我以前的帖子与分享吧。

tamiya 说...

大头:那是糖衣毒药啊。很多人就是那张嘴特别贱,什么都要说,什么要都要批评。

嘿嘿:有时候,也只能委屈一下自己。

eleven 说...

喜欢那句既来之,则安之。
人放不下的就是身段,好不容易争取来的,那有那么容易就卸下的。

所以参与这些活动,主办当局都会说,只有你放下自己,投入其中,你才会有所得。

最后,不管有没有得到。一学会放下后,心,就归你所属。

tamiya 说...

十一仔,去到哪里,都是要学会投入,把心放空,才能吸收,才能享受。

很多人就是一副高高在上的,自以为是。却不知道,能缩能伸才是大丈夫。

lock 说...

上班去玩遊戲, 你公司很不錯!

tamiya 说...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要学会珍惜拥有的,而不是盲目追求缺少的。

奈何许多人总爱在鸡蛋里挑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