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调和

天地万物,都是一个调和,不会多,不会少,加加减减,最后都是一个零。喜欢的一首词“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能量不会消失,只能转移,但最后也是一个协调,不多不少,总能量一样。还有很多很多啦,就甭长篇大论的说了。

太极图,很有意境,也很好的表达世间万物的协调。人类,是需要为自己的挥霍、贪婪与消耗,付出代价。这个教训是惨痛的,或许就是俗语常说的“有这样久风流,就有这样久折堕”。


还记得2008年初的中国雪灾,那是很恐怖的情况。我还记得在2007年尾我在台湾,原本就已经进入冬季的台湾,理当会寒冷。可是那时候已经十二月尾了,我还可以穿着短袖到处摇晃,还会流汗呢。那一年的十二月,是很炎热的。我在心底嘀咕,怎么那么热,天气真的反了。谁知道,接下来的一月,就爆发了恐怖的雪灾,是个很寒冷的一月,造成许多伤亡与损失。


现在已经入秋,可是还是炎热非常。有看过报导说今年的冬天,是个非常寒冷的冬天。经过了许多创高记录的炎热夏天后,即将到来的冬季,也无可避免的会迎来严酷的冬天。

年底我将到台湾两个星期,自己一个人环岛游,顺便去探访在那里的朋友。如果这是个非常寒冷的冬天,那就很不好玩了。。。

无他,只是有感而发,有点担心而已。

4 条评论:

苦妈 说...

不要想这么多,一切顺其自然。。。

不是应该这样的吗??

tamiya 说...

担心,但勇往直前。

单身汉 说...

下次旅行,通知我啦!

eleven 说...

不用担心,即来之,则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