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肯定

在工作上,可以得到赞赏和肯定,那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啊。我工作的生涯说长不长,五年不到。但这五年来的工作经历,却也得到许多客户的肯定与赞赏。

第一次接手的项目,是要一直出差去墨尔本的。那时候公司许多人要出差去那里,都很怕。面对客户无礼与不可理喻的要求、面对许多琐碎繁杂的事情要做、工作时间的不稳定。。。所以,我一开始也抱着战战兢兢的态度,接手了工作。

刚开始难免受到许多的委屈与刁难,尤其知道我是公司派来的新兵。可是时日一久,逐渐摸透了客户的脾气与要求,对于各种要求也会面对了。我那时候,是唯一敢理直气壮的拒绝客户要求的人,只因为那要求非常的不公道。

也这样,我得到客户的赞赏:事情可以做就可以,不能做就不能,够坦白,也是对自身工作的了解与认识。这样的关系,合作下去还可真开心呢。比起许多同事,不是拖泥带水,就是答应了之后办不到,我的立场对客户而言更是好太多了。

还记得有一次,我们送过去的样本出了点状况,客户要提出投诉,这应该是身为客户的基本权利吧。可是客户却在提出投诉前打电话来通知我这问题,还咨询我意见是否可以投诉?我听了,确认是我们的问题,也很大方的说,你就投诉吧,我会接手处理。

原本出差就会被骂被K的情况,到后来彼此尊重,这种关系,很难得。

接着,我又被委派新任务。这个任务也是吃力不讨好,仿佛鸡肋。在没有多少人力与支援的情况下,我奔走四方,连哄带骗还是准时把产品给送了出去。几次下来,许多紧急的要求,都很好的达成客户的要求。

那天,客户又有新项目,并指名道姓,如果不是我担任项目协调人,我们不会得到这项目。这个产量,很大呢。客户私下还要了我的地址,说要寄些小礼物来贺年。

收到的是,一封感谢函,与一些小礼物。虽然价值不高,但意义重大,这不是肯定,是什么?


这封信,很有意义,读着读着,我不禁欣慰,原来用心的工作,是会有人看到的,并感受到的。不必多说,自己看了这封信,你就会明白。


只有上司和老总,不愿承认。呵呵,多两个星期就会知道我的升职加薪结果了。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评价呢?

我也很想知道。

2 条评论:

lock 说...

恭喜升職, 幾時請我吃飯慶祝? 哈哈

tamiya 说...

屁啦,门儿都没有。。。讲了那么多年,都不去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