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听说

在办公室里,最让人头疼的,除了上司和客户的夺命追魂Call,接下来的要算那些流言蜚语了。之前都有不少关于我的流言了,通常我都一笑置之。现在,我的名字更是火红啊,让我头疼不已。

当然,我不知道哪里流传出来的消息,也不知道从谁开始。别人要说什么,由得他们,我自认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没有什么好怕的。可是当一人传一人,一就变成二,二就变成三。。。转一圈回来,小事变大事,大事变奇事,奇事就快变灵异事件了。


对话一:最有潜能升职的是你了,我们看好你。你是老板身边的重要人物啊。

对话二:恭喜你咯,升了;花红一定很多啦。

对话三:这次你要在哪里请吃?

对话四:你老板因为你,也升职了。你看你的成就,连带老板也一并跃升。

对话五:公司的大红人啊,你一连跳两级,不简单啊。

对话六:公司如果没有你,会倒啊!!!

对话七:。。。 。。。

对话八:。。。

越讲越离谱,越来越不知所云。重点是,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有听到。我都还没有收到通知信,他们是怎么知道?如何知道的?


那天,老板突然叫我进他房间,说他收到消息说我到处去“散播”我已经升职的讯息。他想了解一下事情的真相。我说,我也听说很多人讲了,但我一天没有拿到通知信,一天也只是“听说”。我没有到处说什么,也不会去说什么,因为我得到太多“狼来了”的教训了,怕了。

老板说,我相信不是你说的,我也只是想了解情况。就等正式的通知信吧,是或不是,都没有必要去猜。对呵,我想区区一个跃升如果要给,早在去年就给了。现在就算不给,也没有什么差别了。当然有是最好,毕竟这是肯定,也是赞赏,在这里也快五年了,还是小人物一名,打杂至尊,大事小事,有事无事都得去插上一脚。

唯有等待吧,等待收到通知信的时候就知道了。

5 条评论:

thomas 说...

到時候別忘了請我一餐噢。。。哈哈哈

lock 说...

你的努力老闆看得到就行了!

日落西山 说...

谣言可畏,好事可能被砸,坏事变更糟。
不过,还好谣言止于智者,别担心。

tamiya 说...

thomas:我打你屁股。

lock:看得到,但给不到。

西山:人言可畏啊。

杰胜 说...

祝福你早日收到通知信咯!别人怎么讲就由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