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对话

最近想了好多东西,真是天人交战,自己一直和自己对话,尝试平复颠簸的心情,努力学习放下,认真做到宽恕。

说很容易,但要真正做到,也并不那么容易,尤其执着那一口气。但,想再多又如何呢?未来会怎样?过去曾经又如何?一切都变成定局,要不接受,要不离开,就那么简单。


更新了我的2010年履历表,自己都很惊叹,累积下来的经历与历练,都已经有三页,都是挑重点,小事就甭提了。可是,这样的经历,会不会让人觉得我是在瞎吼欺世?


我想,为了这个全垒打,我得时时锻炼,时时吸收,时时进步。人生难免起伏,想要跳得高,也要先学会蹲下啊。


所以,我选择要活在当下,活得自在,活得问心无愧。宁天下人负我,我不负天下人,我是这样对自己说。

4 条评论:

Kai and Baobei 说...

期待将来吧,让它变成十页,二十页,这是努力的成绩 :) 我会负天下人,因为最近又发现了一些人的肮脏手段,受害者是我。我没有高尚的情操,所以不久的将来我也会有一些防卫的动作。

木子 说...

一路走来学到的东西始终是属于自己的,不管怎么样,这些经历将来会让你更强大,加油吧 :)

匿名 说...

执着那一口气,真的,要放下,真的很难。。。

tamiya 说...

凯:履历表太长不好,写太多好像太长气。在工作中难免遇到那些小人啦,不要放在心上,不值得。

木子:我在努力成长中,谢谢祝福。

大头:这个要看平时的修行了。逆境来时,就是对平时修行的考试。我勉强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