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草食

昨天在朋友家吃饭时看到了杂志,一个很特别的字眼飘进眼里:“草食男”。很好奇的翻阅了一下,越看越吃惊,原来已经有人研究出来了,除了大男人、小女人之外,还有一种叫做草食男。这是继宅男过后,另外掀起争论的归类。

简单的摘录了出来,看看你是不是这样的人。

“草食男”的温和个性被不少人指责为缺乏男子气概。不过,也有专家指出,“草食男”不拘泥大男子主义,能够自然地接受男女平等,是社会进步的表现。

“草食男”友善温和,但在婚恋关系上缺少应有的主动。他们最大的特征就是不会主动追求恋爱或性爱,和女性在一起时喜欢保持不温不火的步调。

“草食男”的增加让女孩不再对男人设防,因为他们没有攻击性。女性甚至可以放心地与他同处一室,不用担心他会“乱性”。

日本公司白领小优说:“有一个‘草食男’朋友很好啊,不仅能得到来自男性的关怀,又不会担心他会打你的主意。

男人之所以选择“草食”,是因为他们既不愿承担过多责任,也不想受到太多伤害。这是“草食”动物自我保护的一种本性。相对于“肉食男”一旦嗅到爱情气息,就积极发动攻势将爱情揽入怀中的态度。

“草食男”的哲学是“敌不动我不动”,免得轻举妄动后承担责任。

不少“草食男”放弃了对异性和事业的猛烈“攻击”。他们会悠闲地梳妆打扮,让自己的“美貌”愉悦性情。


“草食男”标准

1、更喜欢呆在家里而非外面
2、心思纤细
3、认为光顾从事色情交易的“风俗店”是浪费精力和金钱
4、会与女性朋友一起去购物旅行,但多数不会发展成恋爱关系
5、对恋爱态度不积极
6、与其花时间和精力与人交往,倒不如费些心思打扮和犒劳自己
7、与他人的关系停留在一定阶段就不想再往下发展


越看越触目惊心,也做了那里的测试,几乎很肯定我是其中一员了。。。

12 条评论:

· 康華 · 说...

我以为草食男是指吃素的男生。

tamiya 说...

哈哈,很多怪怪的名称呢。。。

fufu 说...

hahahhaa 我也應該差一點點就是草食男了 :)

凌子 说...

爺爺一定是!

強哥哥 说...

看你高兴的样!

tamiya 说...

fufu:差些什么啊,老大?

凌:你又跑出来了。。。

强哥:发现原来还是很多人都这样,是值得开心的啊。。。

Pai - 湃 说...

全部男人都变草食,那我们女人就‘收皮’了。扮矜持就吃自己啦。我本人像火药,比较喜欢被人点火,那种噼里啪啦,爆炸的感觉,呵呵!哗!一级棒!
那种死湖漂浮,又沉不了、游又笨拙,不要啦。

ukgssy 说...

一直不太愿意接受,但七条却中了四条,我也无话可说了。

tamiya 说...

湃:你不一样,你是肉食女,但还好你不是恐龙。

ukgssy:也没有什么啦,只是对性格个性的一种分门别类,最重要是做回自己。

小雪 说...

草食男 也不錯啊~~

tamiya 说...

haha,是真的不错。。。

嘿嘿 说...

咦?酱不是很好养,还能挤出忌廉奶来哦!好好吃嘞!!!

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