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记错

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可能是老了记忆力衰退,也可能是一颗心已经枯掉了,或遗忘在某个角落了,我老是记错日子,很严重。

首先是前几个星期亲戚的婚宴,我一直都以为是星期六,还避开了那天的活动,买了票去看Terminator时,才被告知是当天婚宴,结果不能去了。

然后就是很危急的期末考。我也一直以为是在星期四,还老早就通知全世界我星期三要好好闭关,不去游泳不出门。星期四的瑜伽也不去了。在下午五点卅五分朋友我打电话给朋友要回我的书,他却叫我去他那里拿,还问我要不要一起晚餐后去才去考试。

我说,考试是在星期四啦。他说考试在星期三啦,还向旁人确认了。我一听魂飞魄散,赶紧把东西弄好,飞车到校园去做最后准备。还好我没有临时抱佛脚,不然肯定交白卷。最后惊险过关,冷汗流了满地上。

接下来的是原本答应要去给居民分享环保课,就在想如何安排时间和行程。怎么知道,以为是星期日的活动,最后是星期一,大摆乌龙。

如果只是一次记错,那还好,但在短时间内连续记错时间,还没有怀疑的自信满满那才糟糕啊。尤其是考试那个才惊险啊,若错过了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办。。。

不知不觉,一个学期也结束了,休息一个星期,又得开始新的学期进入第二学年了。为了要更专注写论文,我决定在第二学年多修科目,所以就变成了从七月开始,到明年的五月,我会非常忙碌,一个星期上课三天。呵呵,拼了。

再来,原本就想在年尾的时候去度假旅行。我决定年底不去广州或台湾了,虽然可以换到免费机票,但是却没有明确的目的地。

那天朋友邀约我们在她年底还没有回来马来西亚之前,我们去中东找她。想了一下,就决定狠下心来,到杜拜和阿布达比去度假。这原本也可以换机票去,但行程时间被打得很乱,完全不能安排时间,也得请很多天假期。重点是,机场税和燃油附加费共要大约900大元啊。

所以我决定,直接去买促销机票,全部才千二块钱,只是比换票多出三百块钱。好处是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表出发,算是值得啦。现在大促销,来回机票才三百多而已。

想到这里,我就非常兴奋,完全没有想过我会到中东去的,我要去看沙漠骑骆驼。。。谁知道,我走在帆船大酒店外面散步的时候,遇到Brad pitt夫妇,然后被发掘去当明星?还是哪个酋长千金王子看中,真的就打断脚都不用忧咯。。。哈哈,我想太多了。。。

决定要去那里,要开始订机票了,也是一波三折的。先是我找不到预定的日期,然后决定买票(不是换票)。然后在填写资料的时候忘记了护照期限和号码,只好回家才可以填。然后在回程的时候朋友打电话来说KL那里上飞机的已经没有票了,吓到我赶紧加快飞车回家上网查询。

呵呵,还好,便宜机票还有,就说服了朋友一起订票。在开开心心登记的时候,朋友发现他的护照到期了,不能通过。结果只好等他去更新护照了才可以订。就这样两天的时间,特别煎熬,担心便宜票卖出去了。还好,两天过后有惊无险的买到了。可能大家是怕了那里的高消费,也是怕了到处传染的甲型流感吧。

希望,我不会再记错日期了,旅行呢,不可以记错的。

3 条评论:

Chi Leong 说...

有些记错的后果很严重下

大王蛇 说...

这个脑袋里装着的可能是打散了的鸡蛋。。。每次我的脑里一片混乱的时候我就有这样的感觉。不过你的情况并不是因为老了,而是因为太有信心了,没有double check。

tamiya 说...

That My Goal:对咯,所以现在要多用心了。。。

大王:大王,多谢提醒,我会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