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改善



在生产工业里,这是个宝典金句,是无容置疑的。简单两个字 - 改善,日语是Kaizen,翻译去英文变成Continous Improvement。这是说在工业里,没有顶峰的,永远可以做得更好,所以必须抱着精益求精的心态去做改善,以期可以达到更好的品质、更便宜的价钱、更快速的生产、更好的产品。。。

而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旅者心事,一岁了。这一年来,共发布了312张贴,平均每天发布0.8548张。版面与一年前也有一些改进,主要是更方便的阅览和管理。若要知道去年刚开始的样貌和缘由,可以去看看解说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涂涂写写,可是以前就写得很随兴。自从开始了部落生活后,写作就更加积极了,而且诉说事情也变得更精简与直接。此外,也把许多心中所思、所想,生活所见、所闻,与大家分享,和朋友诉说。

原本以为我的部落会草草收场,而且很快的就会江郎才尽,油尽灯枯。可是现在因为感觉有许多朋友都会从部落中了解我的近况,也有许多朋友喜欢听我讲故事,让我更用心的体验生活,更细心的活在当下,然后把这些都贴上部落来和大家分享,这未尝不是件好事吧。

当然我还有许多游记没有发布,一直的狼来了也真抱歉。真的生活忙碌没有时间整理许多的照片和游记。我会抓紧时间,更快速的连载上来,计有中国游记、沙巴游记十三章共五万多字、台湾慈济营队记录廿多章和许多以前的课题分享与心情记录。当然更少不了生活的种种体验与看法。。。

再这里我也希望部落可以更贴心,作为沟通与交流的平台。现在2009年6月15日01:27 GMT (EST+5)地球已经有大约67亿8千六百万人口。你我有幸在这个空间、时间上相遇真的不容易。也因为有这个平台,我的世界也广阔起来,在这虚无的网络里,结识了许许多多各行各业、各种各样、各处各地的朋友,让我浅短无知的井底蛙,有更开阔的视野与阅历。

感恩大家的支持、指导与分享,这个部落有你的参与,真好。

7 条评论:

Kai and Baobei 说...

我会一字一句地读。有些人不喜欢浏览长篇文章,可是我会。因为这是朋友用心写下的故事,所以我们也应该用心地去体会。这样可以了解朋友的生活,可以知道对方的生活过得好不好。加油,继续写吧,虽然忙,但还是会抽空拜访。

TY 说...

一年了吗?时间过地好快哦!想想当初uncle您刚开始写部落格,仿佛只是数月前的事情。个人希望能看到多一些(新鲜的)分享,一天一篇的概念实在太棒了,好像在读报纸一样。

Auleo 奥吕略 说...

太棒了!这项读部落格的功课仿佛是昨天开始的事呢!

thomas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tamiya 说...

凯:谢谢你,有你真好,真的。

Blazingfire:你是哪位啊?大鸟吗?谢谢你天天来探望我啊。。。

Auleo:你的部落也要加油啊。

Kai and Baobei 说...

朋友是一世人的事,除非被对方出卖。我们一起好好生活吧!

tamiya 说...

呵呵,朋友是乘客,人生是车站,哪站上车下车,都无可预料。

有时候,缘尽了,情难了;有时候,情尽了,缘难了;有时候,情尽了,缘也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