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开幕


风和日丽,是好日子。烟雾和炎热昨晚被大雨洗干净,天空一片清新凉爽。


转了几手,卖了又卖,现在我们也只能接受。今天,是新公司的开幕仪式。没有尊贵的嘉宾,没有豪华的场面,但是这是一个分水岭,也是一个里程碑,一个新的开始。在贴“被卖”有记录了事情的经过。


我们被邀请观礼,也是做见证。任人刀俎的小职员,除了接受,还能怎样?外面风大雨大,还闪电打雷,唯有静候雨过天晴。


领导层一字排开,引领我们,指导我们。。。可是,他们有用心当领袖吗?那天无端端骂我的上司也在里面;拖了我一年了还没有升职加薪的老板也是站在队中;而里面也有新人、老人、要遣送回家的人。。。精彩故事看“沟通”。


这是我前任老总,旁边那个是我现任老总。他们俩以前的一起共事,现在是两家公司的老总,明争暗斗,笑里藏刀。。。


中间那个洋佬是以前工程部老板,奉命来解散这里的工程部,人称笑面虎。。。每天就像老虎那样,懒慵慵的,讲话也有气无力,开会吵架更是鲜少赢,因为反应慢,人家已经吵到下个项目了,他还在思考上个项目如何对答。但砍人和解散部门,可一点不手软。。。


然后,开张啦,希望我们大展宏图,在一片广阔的天空中绽放靓丽的光芒与色彩。


简单的蛋糕,是特别订做,切蛋糕图个好彩头。


很多供应商非常赏脸的送花蓝祝贺,职员也合资买了礼物给新老总。旧东家就非常小气的,花篮姗姗来迟,开幕完后才送到,诚意不足,热忱欠奉。。。或许是看死我们没有人祝贺,连个花篮也免了。但若这么多花篮里却没有他们的花篮,呵呵,面子要往哪里搁啊?


职员到处参观,和去看看展示厅/大厅。这个才赶工完成,空荡荡的还没有接待处。


到处都是花蓝,虽然供应商不是规定要送,但这种人情客套是跑不掉的啦。


然后,有非常简单的自助餐招待。


我们公司的产品是汽车音响、喇叭、amplifier。在马来西亚比较少看到的品牌,都是出口欧洲。这里可以看到的是在Gen2和Pesona。以前在Saga、Iswara和Wira的时候也有出现过。曾经在欧洲是第一品牌,如今却落得被拆散卖掉的局面,可怜可悲。。。


这是我的座位,一片凌乱,也没有多少家当,抽屉收干粮、样品和私人物件都已经满了,没有地方给我放包包啦。。。
之前,我连这个位子也没有呢。。。我是该感恩?还是该谢恩?

13 条评论:

Chi Leong 说...

这篇文章的内容好像不是在开幕
哈哈

tamiya 说...

是开幕啦。。。

Botak 说...

Blaupant 是名牌, 也是老牌子啊. 現在不行了嗎? 在我年輕時這牌子縱橫天下...

tamiya 说...

死板政策、沉闷设计、高档价钱、过时技术。。。被日本机和中国机打到落花流水。。。

现在什么都要快,什么都要便宜,什么都要多功能,刻板的想法还来不及反省就快被淘汰了。

大王蛇 说...

我的桌子只有你的一半大,除了放自己的东西还要放几十个学生的作业簿,我想你应该感恩兼叩头谢恩。

tamiya 说...

你要看到其他人的你就知道我的其实不大了,大王。

无论如何,要感恩,要谢恩。

Botak 说...

這樣的自助餐不算簡單啦, 在國外吃三文治而已....

Pai - 湃 说...

难怪会倒,做了自己的招牌蛋糕,再拿刀来切自己的招牌。apa macam...
顺便插播,今天,很低落,麦克死了。

tamiya 说...

botak:哦,三文治里面夹什么的?鱼子酱吗?

湃:世上少了个怪物,多了一位神。。。

thomas 说...

你竟然在辦公室開部落。。。哈哈。。。小心被老板盯上。。。呵呵

tamiya 说...

haha,我是自由负离子,闲闲无大志。。。

Pai - 湃 说...

好痛心。
人们都是把和自己或和大多数人不一样的人,归类为怪人。
当自己属于大多数之一时,就无情的叱喝少数为异类。
好不公平。

tamiya 说...

湃:发生了什么事?一头雾水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