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能源

很快的,每个月一次的环保日又到了。早上看到报纸槟州政府对塑胶袋和宝丽隆的决策很正面,真的让人鼓舞。希望在这里可以给其他州政府带来正面的讯息,继而重视环境保护这个大课题。

就仿佛,若我们减少使用,或回收塑胶类,我们可以节省的能源是非常可观的。塑胶类回收可以节省50%的能源。


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一直呼吁,不要以为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

很多人也是认为纸类的制作,是可以“再生”的树木,所以有时候消耗起来也很“不顾一切”,甚至把我们的呼吁不当一回事。

看到这样的数据后,你还会无动于衷吗?


纸类回收可以减少75%的能源,减少75% ~ 95%的空气污染,减少14% ~ 22.6%的垃圾量,以及节省50%的用水。够吓人了吧???

玻璃是可以永远回收的资源,可是由于市场上的价格真的太低了,变得很多时候只有抛弃。相信吗,我们这里的价钱每回收一公斤才卖三分钱?


可是玻璃回收所节省下来的能源,也不是小量的。我们也只有求商家帮我们回收,价钱少,没关系。

最值钱的回收物要算是铝罐了,不管是节省下来的能源或卖的价钱,变得我们回收的时候也要面对强力的竞争。


这是2002年台湾慈济的回收数据,从一人呼吁,到现在成军,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而现在国际上环保课题的论坛还是对话,都少不了慈济的草根菩萨。


2002年台湾慈济回收总得,每年都是攀升的数量,而现在这几年的数量更是惊人的成长。


话虽这么说,那么多人的努力付出和捍卫,保护下来的树木(森林)数量,若依照现在雨林消失的速度,只够撑几天。因为现在雨林正以每六秒一个足球场的面积消失。

虽然数据看了令人泄气,我们还是要做。地球绿肺没有了,人类也无法生存了,现在再不急起直追,就来不及了。

那你现在还在犹豫什么?

7 条评论:

解語 说...

大家一起做。做就對了。加油。

大王蛇 说...

我昨天在carrefour买东西时,跟收银员说我不要纸袋,她说:“不可以的,你出不去的。”

后来我告诉她,我通常都没拿纸袋的,她才半信半疑的由得我。

你看,我们的环保教育进度多慢!

tamiya 说...

解语:要呼吁,要参与,要恒持。。。

大王:不管怎样,对的事,要坚持。。。

mr-underwater 说...

其实很多人都只是会说不会做的
我就是其中之一了>.<
其实不是不想保护地球
只是我太懒散了==

fufu 说...

希望每個城市小鎮都會這樣做咯
但是應該要等50年後吧
外來的勞工越來越多....
真的很難控制了... >.<

赛柏拉斯 说...

环保必须普及,加油!

tamiya 说...

稀客:就当作运动,就当作社交咯。。。

fufu:fufu平时有没有做环保?

赛柏拉斯:你还有去帮师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