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经历

四年前的今天,我开始上班。岁月匆匆,眨眼即逝。还记得那时候五月30日寄出履历表,31日早上叫去面试,面试后即刻就被录取,然后6月1号开始上班,第二天就得加班了,算是惊人的速度吧。

加入了这公司,就被委派许多奇奇怪怪的工作和任务,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那种,因为那时候开始了一项特别的项目,没有借镜可以参考,而过后也因为客户公司快面临倒闭,没有接下来的项目可以做了。所以要说我是幸运其实也真幸运的,但若要真正的说起来,也是一种瞎子摸象的工作,跌跌撞撞,边走边学,乌青吐血,千言万语,都不知该从何说起,真是一言难尽。

想起来,上班后三个月的无所事事后,就开始了第一次出差。第一次是旋风式的去墨尔本不到24小时就回来了,然后第二次是去韩国+台湾几天,是去视察新的供应商,然后也就开始了我飞人那样的生活。那时候朋友要找我是看我手机有没有开,和上网时问我在世界哪个角落,还被称呼为太空人呢。

那时候飞来飞去,平均两个月出门三次,南征北伐,东奔西跑,共去了九次台湾、八次墨尔本、五次上海、四次韩国、两次美国底特律、一次新加坡等等,共累积飞行哩数193765哩,可以环绕地球赤道7.78圈。那时候是马航的金卡会员,出入马航Golden Lodge 洗澡用餐睡觉就好像很普通不过的事呢。旅行箱、盥洗包、计程车、各式气候的衣物等都已准备好,随时待命,一呼即可以出门。

曾经试过一个星期内在四个国家过夜,上海、香港、台湾、新加坡。曾经试过傍晚五六点决定要出差,弄了机票,拿了钱币安排住宿,第二天下午就起飞了。也曾经试过飞到一半去美国底特律时,机票被公司取消,得逗留在台湾好几天,最后才另外买机票回来。详细过程可以去看看游记。出差。台湾,Taiwan

离谱的是有一次,早一个月前就开始请假,也一直提醒老板说我的机票、住宿等东西都已经安排好了,千万不好在那时候安排工作。结果到了临出发去休假前一天,傍晚七点多,我被“劝”取消了所有假期,得去上海支援,第二天傍晚出发。结果因为这个取消,我被朋友念了很久,因为原本是两个人去度假,他连行李也收拾好了,结果取消害得他不上不下那样。

那次去上海,受到了非人的虐待,五天里连续每天工作超过十六小时,被一群莫名其妙的人操得不像样的。想想我原本可以去海边度假晒太阳,悠悠闲闲的过周末,却得去那里受到这样非人的遭遇,而且还是去支援不是我负责东西的问题这才够力。结果虽然撑了很辛苦才可以安然回来,还差点讨不回我的旅游损失,紧接着还累倒进院呢。真是的。

然后,过后没有这样飞了,结束了差不多两年没有“脚踏实地”的工作生涯。可是也不是一帆风顺,半年后莫名其妙的被踢去别的部门,说好听是转换工作性质,说不好听是被丢了。还好我在那里的浸泡,也学到了许多不一样的东西,丰富了阅历和经历,算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吧。

种种经历,种种体验,就在这短短的四年里发生,说来也真不可思议。以为打滚很久了,却也才那么四年而已。或许就是充实,或许就是精彩吧。现在也看淡了许多事情,还是小小工程师的我没有升职,薪水也不见得高,该说该做的都已经吵过了,现在我也懒得去争取了,如今我当作是卧薪尝胆,操兵练马,为自己增值加分,等待着最好的时机,一走了之。

呵呵,这也是旅者心事的第三百张贴,巧合吧。

8 条评论:

fufu 说...

wow 你的經歷很多
我的工作經驗很少罷了 >.<
你的飛來飛去就是爲了工作
我的飛來飛去就是去玩
很大分別哦 :)
anyway 但是積分也有很多吧
可以有免費機票去玩了

tamiya 说...

有时候也是有玩啦,就是没有你那么闲咯,好处是机票、饭店免费咯。。。

有换了一些机票,比如来回台湾商务舱,也是好处吧。。。

呵呵,我做牛做马,都不能够像你这样悠闲的享受人生呢。。。

fufu 说...

你可以享受的
只在乎你肯不肯罷了
悠閒的享受有很多种的咯
可以很經濟的哦 =p

tamiya 说...

不是不想,只是不能,生活负担重啊。。。

解語 说...

看起來你是很忙,但我相信在這四年中你一定成長了許多。是很累,但我相信你是充實的。加油,朋友。多年後回過頭來再看這段歲月,你一定會感恩,因為這是許多人都摘取不到的豐盛果實。

tamiya 说...

呵呵,点滴,在心头。。。

lock 说...

你好像參加astro的遠走高飛, 飛行哩數那麼多!

tamiya 说...

哈哈,已经可以环绕世界几圈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