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异乡

2004年秋天在北京实习的那段时期,一个人在异乡闯荡,很多时候都要自己照顾自己。由于那时候开始秋入冬,天气从湿冷进寒冷,对于我们这些长年在热带国家生活的人,是需要调适的。

少了妈妈的照顾,和饮食的便利,要在那里吃顿饭,其实也不容易。他们口味和分量都和我们不一样,所以在外头吃了一两天后,我就开始下厨了。他们的口味偏重,而且分量也很多,一个人吃很难啊。


这是我的早餐,一包康师傅面霸,有蛋、有虾、有菜,还有牛奶。平时中午就和同事吃,晚上就叫外卖炒饭,然后在家自己简单的炒菜还是什么的,简单吃一餐。

有一次,病倒了,一个人在外头还真可怜。那时候,我喉咙发炎,吐出来的痰不是红色就是褐色,里面的血丝多到恐怖。我在那个周末,两天没有开声讲话,也不出门,就在家休息。


然后,想到这样也不是办法,就去买了些米,和其他原料,褒了粥来吃。当然还有菊花水梨褒糖水喝,务必短时间内把自己调养好。这就是我的病人餐啦。


还有就是去刮痧,这已经是几天后比较好了,刚刮完第二天,真的是好像撕了层皮那样的淤血一大片啊。


那时候开始入冬,天气很迟才亮,但很快,大约六点就天黑了。刚开始还有下雨,就从住所往外看,迷蒙一片。他们说,每下一场雨,气温就降一些,所谓一场秋雨一阵寒。。。


这是我实习时的办公座位。没有什么东西啦,也没有什么东西做的,主要是和上司出席一场又一场的交流会啊、论坛啊、展览啊等等。

天转凉了,买了手套和围巾来御寒,不然我会结冰啊。刚开始的时候,我是挤公车去上班,可是很难等车,也很多人,加上一来一回不是很长的路,票价也是一笔开销,就去找了辆脚车来骑去上班。


就是这辆陪伴我的脚车咯,所以冷风吹来的时候,脸上手上耳朵没有包起来,可是受不了。我也才知道在那里,骑脚车也有规矩的,不是横冲直撞 那种。


遇到下雨,就只好等车去上班咯,但有时候也会冒着小雨去上班,结果就是,冷到半死,就可怜了小小tamiya。。。


午休时,吃完后,会到公园去走走看看。别看阳光那么猛,其实啊,冷到半死,我们有时候在路边吃饭。还挑阳光晒到的地方坐呢。

你看,我那时候已经是三件易三件裤了:卫生衣,衬衫和外套;底裤、卫生长裤和牛仔裤。。。

12 条评论:

Kai and Baobei 说...

虽然辛苦,但是看起来很爽哩!可以骑脚踏车到处去 :P

tamiya 说...

嗯,其实也只是上下班而已,每个地方相隔太远了,而且天气冷,不是那么好玩的。。。

Botak 说...

甚麼? 病人餐也這麼好料? 是不是養着一個北京妹伺候你啊?

tamiya 说...

哈哈,新一代好男人,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一只手打键盘,一只手拿锅铲的。

我就算是病倒了,还有几把刷子的,可以照顾自己,何必去让北京妹骗财骗色?

秃兄您就不要羡慕了。

thomas 说...

哈哈。。。很不錯么。。。
刮痧,還蠻恐怖的。。。
刮的時候你不會疼么?

Unknown 说...

reali like very cold oh......

tamiya 说...

Tom:痛倒是不会痛,因为有涂油嘛,只是没想到“淤血”那么多而已。应该是外冷内热咯。。。

chze inn:真的很冷,过后包到好像蒙面超人呢。。。

Mandee 说...

hi, 1st time visit your blog. your life so fantastic, travel elsewhere;)

Pai - 湃 说...

做么酱讲北京妹。不要一竹竿打啦。

tamiya 说...

Mandee : 欢迎光临。

湃:哈哈,也对,应该用棒来打她们。

lock 说...

很不錯, 可以有機會在北京待上3個月, 體驗異國生活!

tamiya 说...

是很不错的说。。。你也是到处去,一样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