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泼水

昨天才结婚半年的中学朋友来,说了她在结婚后才真正的体会到,女儿是泼出去的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由于她兄弟姐妹们,男女的待遇是很大的不一样,让她感到很受伤,所以来抒发一下。

或许是根深蒂固的传统,有些籍贯,比如潮州人,是有很严重的重男轻女的。财产、待遇等等,可以天渊之别。想想我也是在传统的潮州家庭,我小时候和堂姐妹们一起,虽然年龄相仿,但待遇与他们的待遇可差得远了,所以常引来他们的埋怨与投诉。我那时候还小,也不怎么了解是什么一回事,可是现在想起来,也感到有点抱歉。

话说回来,朋友她自从嫁出去后,已经没有了大小姐的待遇了。也因为这样,她惊觉一直以来的无忧无虑与衣食无忧,现在好像一下子没有了,很惊慌。车子从原本的入口车,到现在她形容为“四粒轮子及有盖的摩托”-Kancil,还是借来的,是非常凄惨落魄。要买车子,也得学会上网查询和探听二手车价格,因为以前她根本就不了解市场啊。

然后,她也得开始去留意房子了。她才发觉之前我在装修房子时那种拮据情况是那么糟糕。而且也发现目前市场上有的房子都是廿万以上了,要找到我那样的价钱是没有了。很多很多。。。家家有本难念经,我们其实也不能做些什么。我就不相信若她开口认真的要求,她妈妈不会帮助她。我也从闲聊中察觉到其实她妈妈有存了笔钱给她,只是她自己脾气硬,不要靠家里而已。可是现在又在妈妈的公司里上班,情况更莫名其妙。她说她和爸爸火星撞地球,她爸爸奚落她,可是她爸爸讲话不是一直以来都那么尖酸刻薄的吗?经典1:你要来教我做生意?你的钱有没有比我多?

朋友一直在那里哀叹说,活了28年了,现在才开始面对这样的现实,很不习惯。因为她从来没有想过要去为房子啊、汽车啊这些东西而烦,或是从来没有想过这些东西。她羡慕我们,自小有个明确的目标:买房子、买车子。。。然后按部就班的实现。她完全没有概念,也不知道要如何开始。

然后话锋一转,她又开始了八婆本色,要介绍她妈妈公司里上班的女孩给我认识,还要安排相亲呢。我娘打蛇随棍上,就说直接带来好了,不用管我同不同意。然后两个女人,一老一少,就在那里对女孩评头批足,死命推销,我则在那里见招拆招,无形打有形。。。

她说像我这样的好男人,买少见少了,所以很珍贵。可惜她对“草食男”还没有概念,不然肯定吐血死掉。唉,才在那里唉声叹气说结婚后让她如梦初醒,现在又要来推人家良家少女入羊口,真是的。还不止一个呢,有些是贤内助型,有些是可以让我少奋斗五十年型的。。。

谁要,快来登记!

9 条评论:

fufu 说...

嫁出去了就要自力更生咯
沒有家裏的幫助也可以很好的咯
不一定要父母的咯
那時他們努力做回來的咯
他們想要給誰就誰咯

男女感情都是緣分咯
是你的就是你的
你還是激勵加油吧

tamiya 说...

哈哈,他们的情况也很复杂,只能说家家有本难念经咯。。。

fufu你也要加油啊。。。

fufu 说...

家家有本难念经咯 :)
我們沒有資格多言 =p

Botak 说...

當然選那個讓你少奮鬥50年的....將來得空外面再找...

十六 Keaton 说...

現在還是有很多人還不能剔除重男輕女這個觀念
很多人口口聲聲說他男女平衡
到了實際行動的時候
就會發覺在他的觀念內
一點都不平衡

相親?
好恐怖哦
希望我以后不用經歷這種事

tamiya 说...

Botak:那岂不变成上面的头抬不起来,下面的头抬起来了??

真人:根深蒂固的观念,很难一下子剔除,要一两代的时间。
相亲这事儿,甭提了。。。

ukgssy 说...

嫁一个有钱的老公,总好比娘家有百万身价来得好!

mr-underwater 说...

草食男???

tamiya 说...

ukgssy:嫁入豪门和娶为万金小姐是真的有差别的。。。哈哈,我们又不客观了。

稀客:翻阅前几天的讨论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