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被卖

之前在大戏里提起的事情,是时候给一个跟进和记录。

当初说和讨论的工程部伸出橄榄枝,结果又突然出了意外。原本各主管一直很积极的讨论布局要如何把我吸进架构里,可是突然收到晴天霹雳的消息说我们马来西亚的厂在毫无预兆的,被卖给了一间印度-瑞士合资的公司。当我们收到消息时,合约已经签了,这仿佛卖猪仔,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

还记得,那时候第一次我们被卖的时候,旧东家很有信心的说总公司一定会为我们找一头好东家的,确保我们的权益不会受影响,更保障我们的前途(钱途),至少一年里不会有什么改变。他们还说总公司不会随便牺牲员工的权益的,一定会找家门当户对和可以信赖的新买家的。好啦,大家姑且相信。

没想到,只签约一个多月,我们就被肢解,然后散装的卖出去给不同的买家。就是,有些产品卖掉,有些厂卖掉,有些部门卖掉。。。剩下只是品牌和在德国的几个资深的研发团队,连自己的生产线也没有了。。。

结果,我们马来西亚这里因为架构完整,有研发队、有生产线、有原料供应线,就这样的被切割得四分五裂。还好老总当机立断说我们是一体的不会再度切割,至于那些跨部门的项目,可以当作给德国服务来收费。虽然目前前景不是很明朗要怎么做和会发生什么事情,但至少安了许多人的心。

才两个星期,卖掉马来西亚生产线和研发队的德国总部开始发现他们少不了我们这低成本研发中心的团队,要求我们开发低成本的产品给他们,因为他们那里已经没足够的人力了。现在到我们吊高来卖,开发费直线上升,而且是个非常好的价钱啊。活该,该死。想来德国总部那里也是乱成一团吧,因为我们这里马上和德国那里切割,不回复没有反应,就直接来个无声与不合作抗议,来瘫痪他们的开发进度。

所以,因为这事儿,对我的安排也不得不刹车一下。我就这样的如自由的负离子(free electron)这样的无所事事,哪里的正离子比较强,我就被吸去那里。目前就在公司里忙些自己的事情,做翻译赚些外快。虽然看起来好像很不仁不义白支薪水,但我无愧于心,因为我准备随时接任职务,就是没有地方让我付出也没有被委派任务。

昨天工程部老板又来找我聊,说是要把在葡萄牙生产的产品抢回来马来西亚生产,而我的任务是要减低大约10%的成本。聊胜于无,至少有点东西干啦。而我也提出了基本要求,要把目前用的手提电脑换台新的,因为目前这台已经快当机了。现在也不能全部都说好而没有条件的接受呼来唤去的安排了。

另外,花红也公布啦,正确来说是应该是表现评估。嗯,没有意外的,我刚好符合要求。呵呵,没有设下条件、没有经过面谈,就是这样的黑箱作业,然后给了个莫名其妙的评估。我接受啦,还能怎样?前年的评估我也是同样不满意,那个怕事的上司给我吃了几只死猫,我气愤的把评估还给他,要求他改过我才接纳签署。结果事情也是不了了之,没有动静下文。所以,这些只是在做做戏,表演一下来显示公司的“开明”和“尊重员工”,其实我们只有任人刀俎的份而已。

算啦,反正经济好转也已看到曙光,从原本的强迫操作员的休假,到现在强迫操作员周末也得来上班赶出货,情况已经有好转。我也更新了在2009年的履历表,随时可以准备出发了。

进修所学到的知识,对我的市场价值越来越有帮助了。而目前我的经济困状也稍缓了,呵呵,现在来看看是谁怕谁了。

5 条评论:

Kai and Baobei 说...

我很早就体验被卖了,哈哈哈!~ 在mmu的那几年,被卖得干干净净!所以现在很少与那些人联络,可以说有99%的人吧,不想和他们说话了 :P

tamiya 说...

那我岂不很荣幸,不在你的99%里头?

被出卖和被卖好像不太一样啦。被出卖是自己和人斗智输了,被卖是和人斗力输了。

Kai and Baobei 说...

hahaha,我是斗智输了 :P

fufu 说...

wow... anyway 經一事長一智
經濟不好...有些人都是逼不得以的咯
從另一個角度看看就會舒服很多的了

tamiya 说...

fufu,我很乐观的看待现在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