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舒适(一)

那天去了朋友家,是那种西方花园式的布置,真的很特别。和我们一般的房子布置很不一样,却也让我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感觉。当然有些设计很喜欢,但有些就感觉不是很合适,至少对我而言。


这里的房子全部都没有篱笆的,就是进来之前有道很严的守卫,过后,每家房子就是以草丛花草当作篱笆来做间隔。这个概念很不错,我很喜欢。现在的人就是喜欢把围墙筑得高高的,都没有机会打招呼。


这个走道就是进入大门了。很纳闷为何开门就看到了树?还有,大门怎么不是在中间,而是委屈在旁边一个角落啊?所以,风水学在这里,好像不管用。


一进门,就有个天井,阳光可以照射下来。这是不错的概念,只是下雨的时候有点麻烦而已。加上,阳光照射的时间不多,只有在中午的时候才可以照进来,没错可以给到房子内部自然光,却也略显不足,不能种花草。


朋友还没有决定要怎么处理,暂时就这样布置。由于土地也不合适,所以若要整理,看来需要花费不少功夫。


这是在二楼那里从天井望出去,感觉不错。


在中马那里,一开门就看到楼梯了,是他们的设计吧。通常在北马这里我们都没有这样的处理。看来是要节省空间吧。


这是打开客厅那里的窗后的外景。就是和左右前后邻居都是以草丛来间隔而已。若是上班族要打理还可真费工夫。看来是给即将退休的人安享的设计吧。

当然,一间房子超过四十万,给的东西也是比较有品质的,哪像我现在的家,都是一些便宜货,也要改装很多东西。他们的家,根本不必装修就可以入住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