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母难


古圣先贤孝为宗,万善之门孝为基,
礼敬尊亲如活佛,成就生命大意义。


父母恩德重如山,知恩报恩不忘本,
做人饮水要思源,才不愧对父母恩。


小羊跪哺,闭目吮母液,感念母恩,受乳恭身体,
膝落地,姿态如敬礼,小羊儿,天性有道理。


人间孝道,及时莫迟疑,一朝羽丰,反哺莫遗弃,
父身病,是为子劳成疾,母心忧,是忧儿未成器。

多少浮云游子梦,奔波前程远乡里,
父母倚窗扉,苦盼子女的消息,


多少风霜的累积,双亲容颜已渐老,
莫到忏悔时未能报答父母恩。


为人子女,饮水要思源,圆满生命,尽孝无愧意,
儿女心,无论在何地,给双亲,一声感恩您。

这是一首感触极深的歌曲,之前在读书的时候,每次都会听到流泪。尤其那句“父身病,是为子劳成疾;母心忧,是忧儿未成器”。更何况我娘母兼父职,更让我觉得何德何能能承受啊?

那天农历生日,我娘虽然很忙赶着出门,临出门前还是匆匆的烫了两粒红鸡蛋给我。可是我在想,那天不就是我娘十级阵痛生下我的日子吗?说到底,是我该感恩的日子才对啊。


但我知道,当年身体的阵痛多少被心灵上的喜悦冲淡了,所以无论过了多少年,做母亲的总是不会遗忘孩子的生日。

今天,是我阳历的母难日。我记得小时候,我娘会煮面线汤给我吃。然后大学参与慈济后,对于孝道有更深的了解体悟了,每年这个日子,我都会尽量陪伴着我娘,或给她打个电话说感恩,因为这个是纪念她生下我的日子,而不是我去狂欢耍乐的时候。

去年开始,我在生日的那两个星期,也会茹素两个星期,回相报亲恩。今年的茹素开始了,虽然说生活会带来一些不便,但想到那么多年来的养育之恩,这点不便又算得了什么?

在这里,我虔诚祈祷。。。

一愿天下太平祥和无灾难
二愿亲友出入平安身体健
三愿家人如意吉祥喜安乐

4 条评论:

fufu 说...

我每次去廟拜神都會講闔家平安的哦....

tamiya 说...

嗯,我也祈求身边的人健康,更期望天下无灾难。。。

Denise 说...

给你的祝福迟到了...但是一样的带着满满的诚意...你的母亲好幸福哦!

tamiya 说...

谢谢祝福,一早来到看到了你的祝福,今天会是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