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广场(二)

好啦,有展览来歌颂祖国,人民得去看看,不然不知道祖国为何伟大。哈哈,不是啦,我其实也很想看里面展出些什么。

买了票,就进去了。第一个,也是我最想看的展出,是神舟的东西,这个在马来西亚是没有可能看到的。


华丽的大门,迎接访客的是红地毯。进去后,第一个看到是神舟降陆时的减速伞。原本以为小小一个减速伞,没想到开起来是那么大一片。这个伞的材料是特别制作的,轻但很韧,我们允许用手去撕这个伞,可是出尽挤奶之力了,还是没有任何走样的痕迹。

还有,这个喷出减速伞的装置也经过特别设计和狠狠的测试,连带折收的方式也经过特别计算,确保一定会弹出来,确保一定会打开,确保一定不会被撕裂。

然后,在那里也看到历代的神舟火箭的推进器,好像都差不多一样的造型。


这个就是回收舱,国宝啊,所以不能碰。


看完了这个主题馆,我们继续参观一些有的没的东西。这个是唐宋时期的艺术和古董。这个青花瓷(好像是),虽然已经那么多年了,还是颜色鲜艳,想来制作技术也不简单吧。

还有这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艺术品。抱歉,真的太多年前的事了,已经记不起来了。


这个应该是宗教艺术品,怒视金刚吗?

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了所谓的金缕玉衣。就是穿着入殓的装扮。这是一片片的玉用金线缝起来的。


全部用料大约有四千片,连给阳具的保护罩也想到了,真贴心。


还有宝剑陪葬,走近一看,还很锋利。


看了这个展览后,还有一个馆展出了各种雕塑物,其中,我比较喜欢的有这两个,千手观音,


和这尊玄奘法师的雕像。

6 条评论:

lock 说...

你變中國通了!

fufu 说...

我快囘北京去了
很期待那個廣場
北京歡迎我FuFu =p

tamiya 说...

Lock大:哈哈,还差得远呢。。。愧不敢当。

fufu:这次去要好好的用心看哦,不要又走马看花了。

mr-underwater 说...

nice to meet u,r u faye wong fans?
i m her super fans~^^

tamiya 说...

对啊,她在目前亚洲歌坛的地位是难以取代的。。。

欢迎来到这里逛啊。。。

mr-underwater 说...

ya,
she is perfect~
i love h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