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交道

以前住在公寓没有机会种东西,自从搬了新家后,我娘就可以很自由的种树、种花、种草和种菜。而我也喜欢这样的生活,感觉如果一个家和周围环境太过钢骨水泥,怪怪的。

所以,就得开始找泥土,在家后种起菜来。想来我娘也学到了植物语,每天都会和她的花花草草说话,期待它们快高长大。

每天看到日益长大的羊角豆,就很开心,自从那天听了园圃的人建议以牛粪施肥后,更是茁壮成长啊。


就是这样,屋子后面很多菜,没有农药,很健康。而在附近的空地上,有邻居也开始种菜,我娘几乎每天就去那里看看,和人结了好缘,现在有些菜都不必去买了,就去摘就可以了。


当然我娘也以许多拿手好菜回馈邻居。我娘的厨艺可不简单了,随便露两手,就让邻居们神魂颠倒。而我也是她的试菜师,虽然有时候很苛刻,但也只是精益求精而已。

那天,也去买了一盆树,不要小看这样两尺不到的“小树”,可要六十大元啊。可是真的很漂亮,每每看了都很平静,所以我最近也开始和树打交道了。一天看几回,上班下班都打招呼说声好,哈哈。


我娘有时候会在我上课过后的夜归日,在门口等我回来。因为没有地方坐,结果就找我那超人三叔帮忙,那天就回去搬了这张看起来普普通通,却重达一百多公斤的石椅来放在门口。

也因为有了张小椅子,让我们家门前也有点热闹起来了,傍晚时很多人就来坐坐。呵呵,我娘可真是亲善大使啊,很容易就和邻里打交道。


今天,我也去了捐血,是第廿三次了。即使狂吃但体重没有增加,维持在64公斤,算是“吃了米”。而血红素也有骄人的每升14克呢,血压正常,身体状况不错。我也和那里的负责人聊天,他们每个月都在不同的地方会举办捐血运动,所以过后我可以很定期的去捐血了,开心呢。


就是父精母血,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唯一能做的,就是生前尽孝,也以赐予的身体付出,尽此一报身,为社会,为地球,为需要的人,才不枉此身了。

7 条评论:

十六 Keaton 说...

我只捐過一次血
因為每次都忘記帶那本簿子來
所以就沒捐了

你家附近真的種好多植物哦
我家只種富貴花和蘆薈而已
因為懶惰打理

tamiya 说...

要持续咯,功德无量。。。

fufu 说...

hahaha yeah 我在日本也每一個季節都會捐血的咯... 因爲想幫助那些需要學的病人... 我還是O的呢... anyway 從日本回來了之後我都沒有種花+bonsai了.... 以前我的房間有很多花花草草的咯...我喜歡大自然 =p

tamiya 说...

我也是O型的,是最适合捐血的呢。。。

啊,大自然不错啊。。。

fufu 说...

hahaha yeah i am O+
大自然 = good

ukgssy 说...

不知为什么,我种什么就死什么,养什么也死什么,现在屋外楼台也只能种活最滥生万年青而已。

tamiya 说...

你没有跟他们讲话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