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游玩

因为一位朋友的婚宴,所以我打算乘着这个长假到吉隆坡去走走,探望朋友,也出门去走走。那是一连六天的长假啊。早在出发前,就已经选择性的联络朋友,预约见面的时间和时段。一直不敢太招摇,因为要见的朋友真的太多了,如果敲锣打鼓的昭告天下“我要去KL啦”,我看我连睡觉的时间也没有了。


早上清晨开车出发,路上不乏来往的车辆。这次带我娘去,寄放在阿姨家,然后我才开始行动。原本打算去怡保吃早餐,可是对于我这个路痴,进去兜了好久也找不到路,还引发和我娘的小冲突,唉。

我是想说,难得出来,就算是走错了路,也无所谓啊,当做是游山玩水好了。可是我娘可不是一般人,她那种侠女心态,什么东西都是“快、狠、准”,去什么地方,做什么东西,就是认定目标,勇往直前,冲啊。。。做事不拖泥带水,讲话不转弯抹角,去买东西不东比西较。。。所以我的走错路游车,对她来说是受不了的事。

好不容易,东西也没有吃,找到方向上高速,又继续的上路了。这样大约荒废了一个小时的车程在怡保,让她非常不愉快。然后,进入吉隆坡,由于她又念念不忘的IKEA,要我带她去买东西。之前有带她去一次了,那时候新居要入伙了,手头很紧,那些东西,看了知道概念了,找人做就行了。结果那次我娘没有买到东西。这次,她说什么也要买东西了。好好好,就带她去。

临出发前上网研究了地图,也找人了解路线,结果啊,我还是走错路兜了大圈才抵达。哈哈,这次还好,我娘不熟悉吉隆坡乱成一团的路,也间接让她见识了那里乱七八糟的路线。走了好久,才抵达。那时已经是十二点多咯。


去了那里走走,其实也真的没有什么东西买啦。然后我娘也看看就好,嫌三嫌四的,哈哈,结果也是买不到她要的东西。就只找到了比较美观的支架,和两个小花盆,这些在其他地方肯定有,也比较便宜。然后,她就说要走啦。那时候,我们也只不过的逛了半个小时!神奇吧。。。这就是我娘。结果我就拖着她再继续走走看看,好不容易才真的逛完。然后我娘说,IKEA,也只不过如此而已,下次不来了。哈。。。

又开了好久的车,抵达阿姨已经快三点了。休息一下,阿姨带我们去吃“午饭”。那是一家日本餐厅,整家店已经被我们“包”了。其实东西也不是特别好吃啦,只是布置很有味道,比如有许多“古董” 手机当摆设。


吃得最好吃的,是这个用马铃薯泥做的手卷。就这样简单的吃,也吃了百多块钱,对阿姨来说,这只不过区区小钱啦。看她如何花钱,就会知道啦。


就这样,吃完了午餐,然后我休息一下看看报纸,就把我娘“寄放” 在阿姨家后,我的忙碌行程也正式开始啦。。。

8 条评论:

lock 说...

你媽媽是女中豪傑! 哈哈!

哎呀, 怡保找不到, 可以去美羅吃呀!

tamiya 说...

哈哈,是啊,你这次来住哪里?

我可不敢乱来了,还是乖乖的抵达就好了。。。

匿名 说...

考虑买GPS吗?

tamiya 说...

一年才用那么几次,算啦。。。

杰胜 说...

哈哈!你还可以把你的娘寄放在阿姨家的哦?厉害!

匿名 说...

大头如今还考虑是否要买Nokia机with gps feature,但大头比较偏向拍照功能,还真的三心两意啊。。。

tamiya 说...

看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和想要的是什么咯。。。

很多时候,一阵狂热过后,剩下的,就是打电话和发短讯而已。真正用到那些功能的,也才那么的几次。

匿名 说...

是咯,回到最基本的就是那个是想要那个是需要,谢谢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