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关丹(四之三)

每一次去一个新地方,就要看看那里的道地文化、特色与风俗。而这些,只有那种不设目的,随处走走看看才能察觉得到的。

我们一进城,就闹了个大乌龙,怎么在关丹也有光大(KOMTAR)???最后定眼一看,哦,是KOMTUR。

然后看到指路牌下面的广告,“青苗幸运大抽奖,现金回馈倍倍送”。哇,好像大耳隆的广告,因为布满$$$的标志,哈哈。这也勾起我们的注意,到底这个青苗是什么鬼?是我们小时候看到的青苗杂志吗?青苗那么凄惨落魄?竟然搞起大耳隆生意???


关丹那里的路牌超大的,是因为那里地广人稀,所以可以放大大个?路名也很奇特,有“投降路”,番薯山路等等。。。


这个,肃然起敬!竟然由地方工程部设立的告示牌,是要告示,还是要警戒?“不感到愧疚吗?从车里往外丢垃圾”。这样的告示牌,应该在全国各地林立啦。


小小地方,竟然有Hotlink走道,全部红红一片,由Hotlink赞助。


纯洁气派的回教堂,这间,不错。


我们去的时候,适逢开斋节。很离谱的,很多店铺竟然三天没有营业。我们几个傻瓜在市区那里逛来逛去,什么都没有,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我们只是要找东西,吃早餐而已咯,绕了市区三圈,最后,只好去吃云吞面,唉。


很多战前老屋,呵呵,不错。可是不懂有没有人住的。


我们就住在这家二星级的饭店。被单黄黄的,床铺硬硬的,有点恶心啊。


这个tunas manja,也就是刚才看到的青苗。原来这个是那里最大的发展商,有地产、建筑、还有超市。到处都看到tunas manja的店铺和建设。


明明就是一间书店,要买书就去明明书店。


还有很多很多啦,都没有好好的探索到,分享一些,以作消遣。

4 条评论:

苦妈 说...

Jln Beserah,很熟悉的街道。
去过两次关丹,
只是走这条“投降路”,
来来回回就走了几十次。。。
因为住的酒店就在那儿嘛。。。哈哈!

有目标的大头 说...

大头关丹还没有去过呢。。。

leejiajia 说...

我是东海岸人,关丹才去过不上五次。都没有你看得多,哈哈哈。。。

tamiya 说...

苦妈:那你没有投降么?

大头:呵呵,有机会去走走,那里的地中海俱乐部,听说不错。

李佳佳:用心看世界,很多东西不是没看到,只是看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