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归真

昨天和朋友去了一家有机素食店吃,都是那种纯天然的食物,没有素料,没有许多的加工,就是这样清淡的吃,但我们就是吃得很开心。

不知道怎么的,在享用的时候心中有一种感觉,很满足,很感恩。或许这就是一种久违了的淳朴吧。粗茶淡饭,也可以吃得很开心。尤其,我喜欢那碗西洋菜汤,浓郁的味道,很满足。那种满足感,是简单,不做作的。


我们也叫了果汁。我是喝那杯绿色的,是小麦草加青苹果。没有加水,喝下去真的如菜单上的名字那样,精力果汁,精神百倍,爽朗清新。朋友则叫了这杯红色的,是红萝卜、西瓜和红苹果吧,我忘记了。


很怀念邻居自家耕种的菜,没有农药,没有化学剂,都是那种天然的,养分取之大地。虽然不是那种华丽、奢侈的菜肴,但每天吃起来,就是感恩,就是开心。现在那片土地休耕,让我很期待何时才能再吃上这种有机的菜。


简简单单,回归自然,返璞归真,原来是那么的快乐。

6 条评论:

苦妈 说...

来我家吃吧!
四季豆、番薯叶、豆角、羊角豆...
全部都是自己种的,好好吃~~~~

TY 说...

简简单单的部落贴,也感觉特别清新,舒服
喜欢 :)

nons 说...

让我怀念从前啦~ 以前都吃家里种的菜,特别地美味~

tamiya 说...

苦妈:空运过来啦。。。

TY: 呵呵,百花齐放才精彩嘛。

nons:是的,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总是回味从前。

我不是伟江 说...

我知道在Pulau Tikus 有一间有机素食店,但只有午饭。有机会过来找我,带你吃!

tamiya 说...

去到那么远去吃一顿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