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跨年(二之一)

31 – 12 – 2010
夜宿台北亮凯家

晨早起来,凯还要去上班,经过简单的讨论知道了晚上要去小蓝的家火锅。然后上午我应该有段时间,要和Susan师姑与力凯见面,过后要去请购琉璃佛陀洒净像等等。Ok,大致行程已经安排好了,行李也继续放在凯这里,所以欢喜开心的出门了。

到处走走逛逛,去了地下街找到了遗失了的滨崎步的第一张精选集,买了下来。然后就搭捷运朝台北分会去了。那是个非常繁华热闹的地区,虽然是在早上,可是已经有许多人在逛街。是的,台湾人的打拼精神,工作从年头拼到年底,就算是一年的最后一天也是有上班的。

悠闲走在街头,来到了台北分会,先去买了毛衣背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买,就觉得穿上去应该很帅,而且在这里买要比在马来西亚买便宜了。反正算算,这趟也没有花到许多钱,预算还有剩很多,就给自己一点放纵一下。


然后溜去台北分会,要了个琉璃佛陀洒净像,和到处摸摸看看。看到了一本新书,是说环保的——清净在源头,刚推出不久。嗯,里面博大精深,所以就买了下来。不久师姑来了,我们就在台北分会那里聊天,闲话家常。师姑想要在社区开始推动环保,所以也问了问我要如何开始,要注意什么的。我当然知无不谈,知无不言啊。

然后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动身去用午餐了。我也结了帐,共在那里花了三万三千元,主要是琉璃佛像很贵,但比起马来西亚的,要便宜大约45%!把东西寄放在分会,然后和师姑走在忠孝东路,彳亍聊天。


师姑念念不忘一间叫“糖朝”的香港吃,但走了好久才找到。装潢不错,人潮也很多,看来东西应该也是不错的。可是当要开始叫菜的时候,师姑已经开始茹素了,所以变得很多东西都不能吃。简单的叫了几样素食的,边吃边等待力凯的到来。我们吃得差不多了,力凯才姗姗来迟。继续点了几样甜点吃了,也在那里嘻哈胡闹了一下,才分道扬镳。


我走回台北分会去拿琉璃佛,看看地图,看看捷运站的停靠站,要去小蓝家也才那么的两站,所以就打算扛着十多公斤的东西,走路去。怎么知道我又为了这一点点的小钱,结果走到上气不接下气,腰酸背痛,苦不堪言。怎么看起来才区区几分钟的捷运,走起路来要那么久啊?也好啦,当做在台北街头走走看看好了。

大约一个小时后,才步履轻浮的抵达了小蓝家。如常的,家里没有人,但却有许多的师姑在那里聚会打点。休息一会,继续要去附近的联络处去请购东西。这次问了路,骑了他们家的小折去了。有了脚车,当然也轻松啦。去到联络处,买了东西,也就走了。气温突然下降,原本的有点温热的昨天,今天却冷到有点让人措手不及,才有大约十度而已。一阵悠闲逛逛,就回到了小蓝家,休息一下等待他们回来准备晚上的火锅。



原本只有五个人的火锅,最后其他的朋友也到了,顿时热闹起来。有一位叫Jackson的,样子就如我的好兄弟那样的脸孔,只是拉长增高版而已。也有自嘲像菲佣的美女和自嘲像打扫阿姨的艾琪,还有一位Jackson的女友,眼睛好大好圆啊,还有一位是来自马来西亚PJ的澳洲慈青。



6 条评论:

moot 说...

城市人走路有窍门,其实和女人去商场血拼的心态一样 : 走走停停,欣赏下周围的环境,如果敢的话,就摸摸树木,加上拍照什么的, 路程很快过。 不过有小折最好,哈哈哈哈。

tamiya 说...

就是那时候,中了小折的毒咯。。。

lock 说...

沒想到你會喜歡濱崎步的歌曲, 好意外!

肉丸 说...

也拍琉璃佛陀洒净像给我们看看嘛。。

tamiya 说...

lock爷:以前喜欢,过后就没有听了。。。来去都差不多,而且那种尖叫声,很让人头晕。

肉丸:添加了。。。

阿偉 说...

你笑时,嘴巴不要露出招牌大牙,会好看些吗?
哈哈,三分钱八卦,不好意思。
做回自己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