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星期五

缘悭(二之二)



好了,要去看其他景点了,沿路走下去,欣赏也享受早晨的清新与干净的空气。走着看到了一位也是一个人走的年轻帅哥,借机问了问是不是也一个人?原来是来自澳门,现在已经移居去澳洲墨尔本的李子康。左右也是一个人,就与他结伴同行了。有了个人一起走,聊着天也比较容易到达要去的地方。聊着聊着,发现他的旅游观点和喜好跟我还蛮相似的,而年龄与喜好也差不多,真的很不错。

他是李子康。

站在另一座高山上看日出。

走到半死才走到的对高坡。

完全进入森林里,鲜少有人来到。


我们就这样结伴同游,去看了一些鲜少人看的景点,走在山林里,别是一番滋味呢。有人壮胆,当然也免不了做出了许多不一样的事,比如我们舍弃道路、山路、走道,选择了沿着铁路回去!

沿着铁路轨道走去看风景,还不错呢。

走在铁路上,更是看到不一样的景色与体会不一样的滋味。在高山上会比较容易累。当走得累了,大家彼此鼓励一下;当走得倦了,大家互相扶持一下,感觉还不错。我们俩就这样去参观了地图上标志出来的景点,我也带子康去看看他昨天错过的神木群。


眼看时间来不及了,才赶紧回到住宿去。原本相约十一点退房后在7-11见面一下,好交换联络,结果我去收拾和退房后,等到11点10分的巴士也开了,还是没有看到人,顿时感到失落。由于子康是乘搭其他观光团上来的,所以他下山的时间是十二点,又不是直接的抵达嘉义车站,真是缘悭一面,太可惜了。原来相遇,是一种缘分;相知,是一种投契;而相聚,却也不是那么容易。



拿了热腾腾的便当上车,心底是有点失落的。算啦,有缘的话,还是可以再见的。反正知道他在那里上班,上网去找一下,辗转还是可以联络到的。巴士沿着蜿蜒的山路下山,我却回味着之前把臂同游的开心。可惜毕竟还是抵挡不住左晃右荡的袭击,渐渐睡着了。回到嘉义车站,已经是两个小时后的事了。

在那里研究是否要去看日月潭?还是等子康可能会到来?还是直接北上去?最后还是决定不去日月潭了,因为高山大海已经看了,潭水?也曾经在花莲的鲤鱼潭看了,只不过如此,加上时间上的安排有点紧凑了,看来还是直接上台北好了。走进月台的时候,看到了也一样是从阿里山同巴士下来的情侣,走去打声招呼,原来他们是从吉隆坡来的,哈哈,世界也真有趣。他们是要南下,我则北上了,借机问了他们日月潭,他们摇摇头的说,去看看其他的吧。而我也不吝分享去高雄时要看的东西。然后他们上车走了,我也要去对面月台,等待北上的车到来。

这次没有直接回台北,会去中厉找朋友。原本还以为可以遇到崇倍,想不到他不在,还是见不到。北上的车子大约四个小时,我就狠狠地看小说,时间过得也真容易。由于我的车票是没有划位的,所以若有人要坐,我就得离开,还搬了还几次呢。大约六点半,才抵达。温哥华回来度假的朋友——小飞侠Jack来接我去他家。他真的太久没有在这里了,很多地方都不太熟悉了。简单的吃了晚餐,去走走看看,也就准备回去休息了。原本去唱片行与书店想要买些唱片与书回去,但想想会否太重?我是否有时间去看?也就压下了欲望。

匆匆的绕了台湾一圈,从最北走到最南;从东边去到西边;看高山观大海,真的体验满满的。虽然有些地方难免有点遗憾,但也真的不枉此行啦。

6 条评论:

单身汉 说...

人在他乡,与有缘人邂逅,也是一种美!

tamiya 说...

是啊,到最后也只能【相逢何必曾相识】。

孩子王 说...

这些人在生命中来去匆匆,我也要学学你写博客记下名字与贴个照片!免得忘了这些“很不错”的人。 ^^

也许再遇见,名字也叫不出来了。

tamiya 说...

孩子王:他真的很棒,我只是想让他知道,槟城马拉松要到了,可以来啊。

还有,以后不要等到最后才拿联络,应该一早就拿了,如果你真的想和偶遇的朋友继续保持联系。

古克石の屋 说...

这些点滴回忆或许可以说是旅行最值得的记忆了。。

tamiya 说...

古克石:是的,很难忘,很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