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赶路(三之一)

小时候,人们好奇为何天空没尽头;长大了,人们追赶理想忘记了小时的疑问。


12/05/2005 沙巴山打根
夜宿 山打根 City View Hotel


从Timpohon出发站坐巴士到神山总部只需大约十五分钟路程,没多久就抵达了。那里还是和我们上山时那样的热闹,可是我们却已经物是人非了,毕竟我们在这短短的24小时内已经挑战了自己,超越了自己,再肯定了自己,从海拔4096米的东南亚第一高峰下来了。

在那里,我们领取了两张证书:一张是征服山顶的证书,十块钱一张;另外一张是途经Mersilau上山的证明,两块钱一张。虽然证书是需要用钱购买的,可是若是我们没有真正经过那些地方和攀上山顶,就算能够买来拥有了又有何用?


之前在巴士时已经安排和分配人手,就是我去处理证书的事情,美蓉姐姐和Terry去路边拦截要去山打根的巴士,唐唐、承宏和慧君去处理行李的问题。我处理好那些证书事宜后,就帮忙搬行李下去路边那里等候巴士。

那时已经是四点十五分了,不晓得巴士经过了吗。美蓉姐姐和Terry左等右等,还问了路人,大家都说没有看到有巴士经过。之前出发来这里前已经有探听了巴士时间,最迟两点出发的巴士会在四点多一些抵达神山总部这里。可是我们一直在等,等到了五点多还是没有等到,更没有见到任何的巴士经过。

从在总部前就有人一直来问我们是否要包车前往山打根,可是价钱很硬,一点都不要减价,包车一辆需要马币350块,平均起来一个人大约要58块,比起坐巴士的十多块,真是贵太多了。

我们到总部附近的路边去等候巴士,不要理睬那些漫天开价的无良司机。没什么车的公路,眼看时间消逝,我只感觉越来越冷,天开始要黑了,可是巴士还是没有出现。

3 条评论:

Kai and Baobei 说...

小时候,人们好奇为何天空没尽头;长大了,人们追赶理想忘记了小时的疑问 ... 很好 ... 我也忘记了当年的疑问 ... 想要成为真正的一位摄影家,到头来却是当了个IT奴棣!当初看见的颜色和热诚,好像都不见了大部分。

tamiya 说...

你是第一个回应我每个章节开始的节录。那些我都花了很多心思去想的呢。

我真的很感动。

Kai and Baobei 说...

通常节录都是最有意义的一句,也是作者体会到的重点。所以值得细心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