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压迫

跨别了几天,其实我也没有偷懒,是忙碌得有点喘。

很久都没有这样了,其实忙碌时间过得特别充实,转眼间就过了。常混在一起的同事朋友之间的下午茶聚会我也缺席了。没办法,一大堆东西要处理,一大堆资料要整理,一大群供应商要“修理”。。。这三个“理”,都够我忙咯。。。为了要赶在五点半下班,继续未完的革命,连游泳也牺牲了。。。


然后,非常惊叹的,一大堆的功课,我也可以有效率的完成,现在只剩下有点“头痛”的论文而已,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这个周末一定要完成,不然就没有时间了。因为还要送去给朋友修改语法和做校对,然后要打印装订。。。在这个星期里,完成了两个project主题和两个presentation。其中有一个竟然在我完成后才知道日期已经更改去后个星期了。。。

昨天在完成待会儿要呈现的功课时,有点要吐血的感觉。嗯,事情还没有完结,吸一口气,我还不可以松懈。同事看到我这样临危的赶功课,也不禁担心我是否会在马路上横冲直撞。哈哈,安啦,在路上我会小心的啦。。。

赶紧打印后,赶着去见导师了,结果竟然被放鸽子。还好她有指点一条明路,不至于白费心机。。。在那里做功课的同学看到我这么快完成第二天才需要的slides,也很好奇。我说,由于家里没有打印机,或许这个就是提早完成的动力吧。


昨天,在和老总及各部门主管开会,呈现我的调查成果时,果然两个小时的会议都不能解决啊。大家都很有“兴趣”的讨论,并有点“振奋”的问东问西。这可苦了我,得招架那些不知道会从哪个方向出招的无影脚。。。我这个在公司当低薪杂工的,当然唯有自我安慰的是要追求工作上的满足和成就感咯,不然会心理不平衡咯。许多人都已经陆续离去,另谋高就咯。

最近都很早起,都差不多五点不到就起床了赶功课了。。。原来压迫是会帮助成长与提高办事效率的。。。

9 条评论:

赛柏拉斯 说...

我相反,压迫会降低办事效率与工作素质。

kheeliam 说...

压力有时会让人更快的成长,加油

木子 说...

记得朋友曾经鼓励过我说 “压力就是动力,没有压力你怎么会进步呢?”所以,朋友,加油哦 ^^

Pai - 湃 说...

哇!这样生活很累。我不能。

幸运猪 说...

别累坏了,干完后记得小休啊~

tamiya 说...

赛柏拉斯:根据经验,我记得你好像不是这样咯。。。

Liam和木子:在努力向前冲啊。。。

湃:人有无限可能。。。

猪:还好,还没有坏。。。

lock 说...

你很厲害, time management做得很好!

李逸迷 说...

压力之后的成就感是成功的主菜,主菜后的甜品是要适当的休息奖励自己。。

tamiya 说...

Lock:我是平凡人,总是临危救火,溅骨头。

彼得:有啊,下个月去旅游的时候要找你做东啊,你不要假装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