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铿锵

在同样的部门,相隔三个星期,又有人突然“走了”。。。而同样的,这个人,在我“发落边疆”的时候,和我非常投契,也帮了我许多。。。

三个星期前,我们怀着不定的心情,祝福这位主管“好走”。同样部门的伙伴,心情还没有平伏,工作还没有上手,连位子都还没有移走。。。想不到,昨天晚上,一位在这里服务了卅五年的,坐镇控制每天产量和和负责与客户协调的主管,也没有预警的走了。。。

我在那里的时候,她每天都和我说早安;
当我东西送不出去的时候,她帮我处理;
每次我有被欺负的时候,她借我一对耳朵;
她曾借我佛法的书,我也和她分享慈济的法门;
智慧讯息我会和她分享,然后我们一起讨论;
有时工作饿我会向她讨东西充饥,我都不会跟她客气;
水泡开了她呼我过去沏茶喝,我有时会拒绝;
义卖后她分享给我听所见所闻,并赞叹慈济走入社会;
她说要到极乐世界我说应该回到人间,我们常讨论佛法;
。。。 。。。 。。。
。。。 。。。
。。。

今早被告知的时候,我一阵愕然,一直问:“怎么可能?”

许许多多的回忆,许许多多的事情,就在脑海里翻转,感觉无限唏嘘。。。

据说她原本身体就不好,可是就把病痛留给自己,没有对人诉说有什么问题。

之前已经听说她住院了,只是绝口不提什么事情。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凑钱送花给她,祝福她早日康复。。。

真的,证严法师常对众开示:我们不能预测无常先到,还是明天先到。

虽然字字简单简单,可是道理却铿锵有力。

8 条评论:

李逸迷 说...

哇。。怎么你常遇到这样的事情。。

我只能说,阿弥陀佛。。。

大王蛇 说...

这样的事情可能会接二连三地发生在我们四周。但愿不是在我们身上。

lock 说...

我也祝福她早日康復, 再次回到工作崗位!

tamiya 说...

彼得:这样的事情谁也不会期待吧。。。

大王:如果每个人都期待不是自己,那应该要是谁?

lock大:她已经解脱了,不再受病痛折磨,也不必为红尘俗事而操心了。

CynDi 说...

我相信~
命中注定~
我们谁也阻止不了~
珍惜当下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节哀顺变~

kheeliam 说...

真的,太多这样的事发生了
不要变麻木就好

zzhen 说...

要學會珍惜當下

tamiya 说...

Liam:是真的会麻木的。。。

龙猫:都一直在珍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