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老车

家里这辆车子,是癌末的公公临终前千交万代,在他痊愈后,要交还给他。以前,我们家没有能力买车子,住的房子也是租的,还一直要看人家的脸色,也一直让人看不起。

结果,公公病情恶化,走了。这辆老爷车,比我还老,没有人要,婆婆也顺势把这辆车子给了我们。


说实在的,这辆车子,也帮了我们好多。给我娘代步,也给家里带来方便。这样不必供车的日子,也过了十年。

那时候,搬去之前的居所,是公寓。车子没有遮篷,任由日晒雨淋,结果,外壳侵蚀了,漏水了。每次下雨后,车子内里就像个小小的泳池,得把水往外掏。如果驾驶中下雨,就会看到小瀑布,怎样躲也躲不了。


可是除了外壳,引擎真的很棒,去年十一月,我们还可以来回吉隆坡,油耗一桶65大元,可以奔驰550公里,大约12分。可是,骨架和外壳也经不起岁月的摧残,逐渐瓦解中。而我们也开始萌起了要换车的念头。


可是,当我们找到车子了,要换掉的时候,我娘也不舍了。也对,那么多年了,多少有感情了。而且也只有500元,我们也决定了把这部车子当环保车,在环保时可以载些东西,有时候也可以代些步,尤其雨天或夜归日我得“强迫”驾车出门的时候。


原本要旧车换新车,5000元的,可是算来算去都超过预算,就找部二手车来,小小部的,省油省空间。每个月的供期为少过360,为期七年。

这部车子,有五年车铃了,可是状况和情况都还好,所以应该可以驾很久了。我娘也老来开怀,说我们终于可以自己买车了。


想想,短短两年内,我买了房子,也买了部小车,我娘还当起房东可以去收租,家里经济渐渐好转,虽然说不能大富大贵,可是也可以说是苦尽甘来。

我们感恩,我们珍惜。因为我们都懂得“知福、惜福、再造福”的道理,也知道“平安是福,助人是慧”的定律。

11 条评论:

卓韋 说...

首次到访,联结你了,多多交流。

thomas 说...

哈哈,幾時open house讓我去拜訪???
幾時來載我。。。呵呵。。。
對了,我回到了大山腳。。。

凌子 说...

最近假期,比較有時間過來慢慢看
你的遊記重新包裝后,我又從中賺了一大筆
我會考慮讓我的大學同學在中國好好的編輯,認真的找人出版算了,畢竟在人大買得好好噢,中文係的教授還說:不錯哦,馬來的同學文采很好
回來正題:
阿爺,你啥米時候才讓阿孫道你家喝茶?
阿爺,我也開始供車,以後可以自由跑了!
阿爺,我明年要繼續深造,在香港。
好啦,報告完畢。爲啥米和你的博文沒有関連呢?
不管了。
88

tamiya 说...

Lexus:欢迎光临啊。。。

Tom:随时欢迎啊。。。天气好去爬山呗。。。

凌:我的稿费和版权费呢?不给家用就算了,连稿费也独吞。。。

随时欢迎你来啊。。。你又要去香港混了,真不错咯。。。

kheeliam 说...

惜福啊

tamiya 说...

来来来,一起造福去。。。

Chi Leong 说...

原來你也是檳城人



我爸爸的車也不是很好了
可是還是能走啦

sabun 说...

我来也!

木子 说...

我家也有一辆老爷车,还不知道该怎么处置它,像你说的它也没什么市场价值了,又有感情了,可能最终的决定也是驾到不能驾吧~~

tamiya 说...

chi leong:我的profile那里都注明是大山脚人咯。。。

孙文:什么时候请我吃肉干?

木子:那多糟糕啊,生锈更无价啊。。。

lock 说...

恭喜榮升屋主和車主, 雙喜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