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惊喜

人生处处充满惊喜,有时看似灰暗,怎知道柳暗花明又一村;有时候看似不幸,怎知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最近一连串的峰回路转的事情,让我不得不检视一下目前和过去所做的事情,到底是好还是坏。但无论好坏,都已经发生,或即将来临,唯有乐观进取,积极面对才可以。

一直在阅读与分析时下局势,好洋洋洒洒的把论文前言写好。在星期六终于完成,然后送去给朋友做校对和修改,所以我可说是松了一口气。修改回来了,感觉还不错,也就准备要在星期五交上去了。怎知,论文导师突然说要看看我写什么(呈交功课的讲师与论文导师不是同一人),我就信心满满的交上去了。

不到半天的时间,导师回复并给以修改,整个论文前言被修得七零八落,面目全非。交上去只有16页,回来变成21页,研究主题与方向大风吹大逆转,让我冷汗直流,面青唇白。没办法,只好约个时间,去了解发生什么事。

去到导师那里才知道,她要我把研究的范围缩小,重点的研究目前市场上还在摸索的课题。现在,正在做此研究的人不多,所以文献也很少。如果我们的研究完成了,对整个工业界与学术界有重要的贡献。听了我在冒汗。然后,原本我打算要明年五月才开始做为期半年的论文,得提前在十二月就开始做,五月完成!

然后故事还没有结束,这个学期要结束前,得把整个前言与文献全部整合,并得拟定出整个论文架构。我问,目前都没有参考文献,我怎么去整理?导师说,就你去提出你的理论和看法,将来就是人家引用你的文献了。我听了在滴汗。我何德何能啊???我的初衷只是要混多一张文凭而已啊。。。-_-||

然后导师一笑倾城的对我说,“别担心,我们一起来完成,你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好一大部分了,现在只是修改已经做好的并着重研究就没问题了。你之前的呈交让我很满意,很少人第一次呈交初稿就可以如此严谨与广阔的提出看法和架构。你就依照我给你的架构再深入去讨论,延伸探讨就没问题了。这个其实是博士级的论文规范,可是我想你应该也可以用。”

所以所以,我一头雾水的踏出导师书堆般的房间,倒抽了一口气,然后开始思考,导师是不是对我期望过高了???然后我想,我应该可以胜任,因为研究的就是我一直以来有兴趣的症结问题和关心题材。用心就是专业,人有无限可能,我是可以办到的。

另外一件惊喜的事情,是这个周六的期中考,原本还在迷糊中碰撞不知道要如何吸收课业,怎知道收到讯息说,只是专注在其中的两课就可以了,而如果周日有出席另外一场课堂,还有奖励分数拿呢。。。我这是幸运,还是撞彩???

一连串的惊喜,都是出乎预料,是有点让我措手不及,但幸好平时见惯“大场面”,训练有素,所以还是面不改色,镇定从容的去面对。呵呵,这是养兵千日,用在一朝?还是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

13 条评论:

李逸迷 说...

你讲了很多东西,我不知道从何回言。哈。。不好意思。。

就祝你一切顺利啦。。。十年公。。。!

tamiya 说...

哈哈,好像变成印度人那样厉害转咯,转到你不会答。。。

那要不要请我去迪拜???

Kai and Baobei 说...

不要酱长气,明白你的处境,哈哈哈哈哈哈!欠打~

tamiya 说...

够力,这样久没上来我部落,一来就踩场。。。打你屁股才知道。。。

fufu 说...

論文不是那麽容易些的 加油!!
有時候還要看教授的胃口來寫

Kai and Baobei 说...

这不是踩场~这是直接~kekeke

強哥哥 说...

床上一分钟,早泄有苦衷。

Pai - 湃 说...

惊喜?再加一个给你吧。
朋友轮夜班,我想帮他提神,就upload了我的半裸照在blog。在右下角。

lock 说...

考試順利!

論文撰寫成功!

Mandee 说...

your work hard got see the result.keep this on..add oil add oil. if u think u can, u sure can!!cheerssss.....

tamiya 说...

fufu:是咯,成王败寇,都是导师的责任。。。

强哥:去看医生啦,他帮你捏几下就让你生龙活虎了 。

湃:平平无奇。

lock大:你要结婚愉快啊。

Mandee:油贵啊,不要乱加油,打打气就好。

木子 说...

生命有趣的地方就是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麽事情,無論如何,祝你順順利利的完成所有的事情 :) 加油哦 :)

tamiya 说...

人生就像接变化球,好球坏球难以预测。只有做好充足训练与准备,才能一击全垒打。

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