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征服(十之七)


大约两点半,我已经全副武装准备好了,在等待着还在忙碌的伙伴 – 承宏。叔叔又是那句经典名言,叫Terry先上山了。要过铁栅时,我看了看时间,是早上的2.45。上山的路只有大约两尺宽,大家一字排开,接踵上山。

不知怎么了,刚开始走的时候,身体异常疲累,没两下子就累了。是气压稀薄的关系吗?还是体力的流失还没补充?都已经是走到这般田地了,咬紧牙根,无论如何还是要上的。

雨后的天空是清澄的,抬头望,天上繁星点点闪闪烁烁;回头望,丛林中灯火隐约透露出人群在蠕动前进,一条火龙般的蜿蜒占据山头。起步了,也就和伙伴们失散了,只有和慧君相扶上山,再一个一个的超越比我们先起步的登山同行。

上山的路要比之前的来得险、来得峻。在落差大的石梯不说,还有只有木条搭起来的梯级。此外,还有沿着峭壁涉险前进,一边是冰寒的岩石,一边是无底的深渊,让我们不得不小心翼翼的,深怕自己的一个失足跌个粉身碎骨。


接着,还有需要手脚的拉着垂掉下来的粗大麻绳攀上一座又一座的巨岩峭壁。不久,我们已经是在队伍的前列了,必须要自己好好观察上山的路线,和关照跟在我们身后的登山同行。路程险峻,我们几个人就仿佛成为一个小组般的互相关照。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脚程,我们也就抵达了山顶的Sayat-sayat检查站。


抵达这个检查站,我们需要在那里登记上山,然后就可以购买神山公园颁发的证明书。可是,要抵达山顶,还有大约三百米的海拔落差,一千七百多米的路程,还需走个多小时。走到了平坦处,和慧君才稍作停留,吃些高热量食物来补充体力,顺便看看在漆黑夜色中闪耀的星星。

眼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想要起身继续行程时,承宏、唐唐和美蓉姐姐才抵达。寒暄了几句,就要开始走了,可是慧君想多休息一会,我就单独启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