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激流(四)

火车继续在林中川行半个小时后终于抵达了起点。我们一边吃些水果一边听解说,负责人教导我们如何划桨、在跌进水里要如何应变、如何从水里爬上橡皮艇等等救生知识。过后我们就开始为激流而做准备了 - 穿上救生衣、戴上安全帽。


唐唐是我们之中最特别的,只因他拿到的安全帽是很醒目的黄色,全场也只是几位是穿上鲜艳的小黄帽而已,我们大家的都是蓝色。然后我们就整装待发了,我们被安排坐较大的橡皮艇,有另外两位外籍女子加入我们的组,还有两位指挥跟随我们。我和Terry被安排坐在最前面,中间夹着慧君,中间一排是唐唐和承宏,夹着美蓉姐姐,然后最后一排是两位外籍人士和一位指挥。

(照片载自fufu沙巴游记)

橡皮艇离岸了,开始了一个小时半的“旅程”。这时,豆大般的雨点也一点一点的下了。我们开始了征服第一个湾,第一个急流,没什么难度,感觉那只是个见面礼,可是我的手和脚开始感觉到有点酸了。急流过后都会有个舒缓区让我们稍微休息。

(照片载自fufu沙巴游记)

第二个湾我们依照指挥也无惊无险的过了。想到坐在中间的慧君和美蓉姐姐还没有碰到浆,我就提议换位,让她们两位也有机会尝试,我则坐到中间去充当啦啦队给大家加油打气。大家划桨的力度越来越少,开始看不起那些急流。

(照片载自fufu沙巴游记)

第三个湾要到了,河水开始有点急,大家还是嘻嘻哈哈的,没有什么察觉这和之前的湾有什么不同。我坐在中间更是亢奋,冲啊、闯啊的口号不绝于耳,指挥则一直叫我们划,要不停的划。

(照片载自fufu沙巴游记)

那时橡皮艇已经进入险区,大家开始察觉这和之前的不太一样时,怎么橡皮艇被急流越抛越高,桨都划不到水面时,惊险的事情发生了。我坐在中间看着艇的前端被急流冲得扳了起来,然后就这样的往我头上盖了下来。是的,我们翻船了!

跌入水中前,我感觉到有只手一直想要抓住我,可是越抓越下,还差点把我的裤子扯下来。然后我们整船的人都这样被抛入急流中。由于我是戴隐性眼睛的,根本就不能张开眼睛。我依照之前的指导,让自己慢慢的浮上水面。

一上水面,看到Terry就在我临近,也看到有支桨在我可及之处,就赶紧去救桨再去和Terry会合。那时负责救难的单人艇也开始向我们划近。Terry和我一前一后,抓住那艘救难艇,然后被带到最靠近的橡皮艇去。

当被拉进艇的时候,真的有点死后复生的感觉,心中非常感激大家的打救。一阵的“Hello! Hello!Thank you!Thank you!”后,我顾不得喘气,开始找寻其余的伙伴。那时我看到不会游泳但还在水中挣扎的承宏,还有那个醒目小黄帽在别艘艇上,然后看到美蓉姐姐和慧君已经坐在我们的艇上。

接着我们三艘橡皮艇会合,我们都各自的跳回各自的橡皮艇上。大家互相慰问,也迫不及待的想说出各自跌落水时感觉自己要完了的临死感受,大家七嘴八舌的,都感觉到刚从鬼门关绕一圈回来。

这次的“浩劫”灾难,我们丢失了两支桨,美蓉姐姐和一位外籍游客在跌下水时被桨打到牙齿,其余的都很平安。我坐回前方靠右的位子,稍作喘息后,我们还是得继续前进。没多久,又是到了下一个挑战。指挥叫我们不要怕,要继续划。

可是那时我感觉到大家对于急流的恐惧了,这毕竟是人之常情。虽然我的手很划得很累了,可是还是一直不停的激励和鼓励大家不要怕,要克服挑战。果然我们过关了。

1 条评论:

Botak 说...

其實急流的水都不深, 不過浪太大了, 導致稍懂水性的人都應付不來.